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会宁 > 正文

童家湾:一个充满乡愁的地方本报记者 贵富堂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9-21 08:4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紫香小镇童家湾这里是一个让人记住乡愁的地方,村庄主干道两侧遍植紫香,家家户户门前和庭院种满了月季花、牡丹等花卉,辅以木质廊架和庭院水景,使人陶醉。这里,就是紫香小镇童家湾。

童家湾美丽乡村位于会宁县柴家门镇何家门村,距县城10公里,国道247线傍村而过,祖厉河蜿蜒北流。总流域面积7.3平方公里,全社共有97户361人。近年来,会宁县按照“三改(改水、改厕、改炕)”夯实基础保障、“三化(绿化、亮化、美化)”提升文化内涵、“三味(童趣味、田园味、游乐味)”留存童年印象的工作思路,倾力打造紫香小镇童家湾美丽乡村。

如今,漫步童家湾,你会发现这里以“绿化、亮化、美化”提升环境质量。最大程度上保持了村庄原有风貌,并在主干道栽植了爬藤月季,农家庭院和屋前栽植了大花月季、牡丹和爬山虎,辅以木质抄手游廊,营造了户户花开、家家成景、惬意舒适的花香村庄。你会发现这里以“童趣、田园、游乐”留存童年印象,着力挖掘乡土文化,唤起了游客童年的记忆,让游客在美好中能感受到孩子纯净的心灵。你会发现这里的农家乐别具特色,各类农家菜肴齐全,有你对儿时美食的回想。

美食美景不可辜负,乡愁令人难以忘怀,金秋时节的童家湾更美,值得一去。

新闻推荐

会宁县抓牢抓实产业扶贫

会宁讯今年以来,会宁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全面小康的“主渠道”,不断巩固脱贫“压舱石”,全方位抓牢抓实产业扶贫。该县统筹...

会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会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童家湾:一个充满乡愁的地方本报记者 贵富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