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会宁 > 正文

会宁: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白银晚报 2020-11-17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杨涛)11月13日,兰州市城关区对焦家湾冷冻厂采样检查中发现的一份冷链虾内包装样品核酸检测为阳性,为会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次敲响了警钟。连日来,会宁县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冷链食品安全大检查,全力抓好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饮食安全。

会宁县源丰肉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农产品精包装、冷链物流、仓储配送、蔬菜肉业批发零售的民营企业。连日来,为积极响应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同时保证肉源正常供应,会宁县源丰肉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童守磊告诉记者,公司从肉类进口到输出全过程实行日常消毒及核酸检测工作,有效保障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全县冷链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中,会宁县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对辖区内冷冻冷藏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场所进行全覆盖摸底检查。此次检查重点对从业人员信息,冷链食品商品批号、产地、数量、进购时间,冷链食品单位类别、性质,冷链食品环境类型、数量、核酸检测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人防”和“物防”工作,守住守牢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底线,确保摸排建档全覆盖、无遗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根据疫情防控发展趋势,会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今后,会宁县将继续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常态化,加大对全县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冷链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储存服务单位等高风险场所食品、环境和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力度,最大限度扩大检测范围,做到应检尽检,确保全县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场监管人员还提醒广大市民,在防控新冠疫情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在购买各种冷冻食品,特别是进口鱼、肉、海鲜等冷冻食品时,要选择正规市场、超市,在网购时,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新闻推荐

10月17日,会宁县头寨子镇牛河村村

10月17日,会宁县头寨子镇牛河村村民在甘富苹果园收获苹果。今年,会宁县10万亩苹果喜获丰收,苹果种植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会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会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宁: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