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全市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半年考核成绩出炉 景泰县93.26分位居全市第一

来源:白银晚报 2017-10-13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萍)10月12日下午,在会宁举办的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通报了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半年考核成绩。在充分掌握考核信息的基础上,各县区按照百分制换算考核分值,排名依次为景泰县93.26分、会宁县92.68分、平川区92.13分、白银区91.75分、靖远县91.69分。

据悉,根据《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考核办法》规定,市委组织部考核组先后到白银市5个县区的79个基层党组织和承担“六大行动”具体任务的16家市直部门单位,采取随机抽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现场提问等形式,对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半年考核。

从考核情况来看,各县区普遍建立基层经费保障定期增长机制。2017年,村、社区办公经费达到3.5万元、10万元,村、组干部报酬待遇达到2.2万元、0.66万元,新建和改扩建115个村、社区活动场所。会宁县整合资金500万元,建成主导产业和集体经济“双覆盖”孵化基地50个,计划再投入1000万元,年底实现284个村全覆盖。各县区及市值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实施万名人才扶贫行动“1+10”计划,累计培训贫困村实用人才2706人、村级乡土人才5210人、带动新型农民17783名,分别占年计划的77.3%、80.2%、88.9%。其中,市人社局、市文广新局、市科技局、市妇联、市卫计委、市委农办6家单位超额完成任务。大力引进高端人才,设立院士服务中心,柔性引进“两院”院士5人,建立“院士工作站”5个。大力实施“归根工程”,建立微平台,依托驻京办设立联络站,收录在外人才信息3300多人。大力开发本土人才,评聘首席专家24名。

通报称,白银市各县区的部分乡镇以及机关单位都存在不少问题。市直机关工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灯下黑”问题仍然存在,市农牧局等5家单位人才引领行动任务未达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求。

新闻推荐

白银市部署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马晓微)9月29日,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工作推进会举行,会议就白银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甘孝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

景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景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半年考核成绩出炉 景泰县93.26分位居全市第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