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景泰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高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6-19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景泰讯 (特约通讯员石延荣)今年以来,景泰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资源禀赋、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布局,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稳步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该县重点在北部灌区红水、上沙沃、漫水滩、草窝滩等乡镇发展以甘草为主的中药材、枸杞、早酥梨、露地蔬菜、马铃薯、樱桃、洋葱、肉羊、肉牛、特色养殖(黑毛驴和奶骆驼)、蛋鸡养殖等产业,在中部灌区一条山、五佛、中泉、芦阳、喜泉等乡镇发展设施蔬果、优质红枣、红富士苹果、水产养殖、生猪、肉羊养殖等产业,在中部盐碱区五佛、草窝、芦阳等部分区域发展以碱水鱼虾、稻下养蟹、流水养鱼等产业,在南部干旱山区寺滩、正路等乡镇发展高原夏菜、无公害枸杞、小杂粮、和尚头小麦、籽瓜、文冠果等产业。截至目前:全县种植蔬菜面积3.5万亩,中药材6万亩,马铃薯3.1万亩,水产养殖1000亩,肉牛饲养量1788头,羊饲养量3.5万只,黑毛驴饲养量3000头,奶骆驼饲养量200峰,猪饲养量1.7万头,家禽饲养量12.7万只,带动全县7000余户贫困户,扶持带动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3031户,12320人。

新闻推荐

景泰中泉新发现一处岩画

兰州晚报讯(通讯员寇明灿记者王万盈文/图)记者从白银市景泰县有关方面获悉,近日,该县博物馆工作人员在距中泉镇尾泉村南约5公...

景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景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景泰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