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让发展更有温度——景泰县持续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6-22 09:1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景泰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好民生实事,增进群众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幼有所育上,高度关注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问题,完善幼教设施布局,提升公办园比例和幼儿教师队伍水平,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着力解决入学难、入托难等突出问题。

学有所教上,扎实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解决好城区“择校热”“大额班”等紧要问题。深化高中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景泰一中整体搬迁项目,切实提高高中教育质量。以市场为导向,科学设置专业,进一步规范各类民办教育,推动职业教育更好地支持地方发展,促进教育均衡充分发展。

劳有所得上,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把创业作为带动就业的重要途径,落实好支持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士兵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指导服务,及时兑现居民增收的政策和待遇,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

病有所医上,全面落实卫生与健康事业优先发展实施意见,实施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力推进分级诊疗,加快景泰县中医院搬迁步伐,加强农村、社区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做好重大疾病防控和重点特殊人群的健康服务,普及健康生活,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

老有所养上,建立健全养老设施和服务功能,全面启动乡镇养老院和五保大院建设,尽快探索建立空巢老人、高龄失能老人和五保户等特殊群体集中供养管理体制,确保老人安度晚年。深入开展老年人维权专项活动,对无故不赡养老人、遗弃虐待老人的丑恶行为通报曝光一批,依法打击处理一批,积极营造尊老敬老养老的法治氛围。

住有所居上,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全力做好集中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注重加强后续产业培育和民生保障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住得下、能致富”。

弱有所扶上,充分发挥社会政策的托底作用,不断巩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成果,切实实现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扩面提标、应保尽保、应缴尽缴。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生活最低保障制度,发展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优抚和残疾人、老龄、慈善事业,保护妇女和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共享更有保障。

新闻推荐

“翠柳山羊肉”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

景泰讯(特约通讯员李建龙)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第一次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评审会上,景泰县申报的“翠柳山羊肉”顺...

景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景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发展更有温度——景泰县持续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指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