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打造魅力景泰之旅——景泰县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侧记本报记者 寇凌燕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6-22 09:14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景泰县按照“抓规划促资源开发,抓要素促功能配套,抓宣传促市场拓展,抓管理促服务提升”的思路,围绕打造“全域旅游”目标,把品牌创建作为第一载体,进一步培育壮大主导产业,不断扩大县域经济增长点。

塑造区域特色乡村旅游品牌。景泰县草窝滩镇西和村“丝路杞园·渔农小镇”是该县建设的首个田园综合体示范点,随着三变改革“千合农庄”项目落地,该村正在加紧建设2000平方米公共厨房、3000平方米公共服务中心及20户200平方米/户的民宿,打造自“千合农庄”项目策划运营以来第一家落地实施的乡村旅游庄园。围绕寿鹿山森林公园生态旅游经济圈建设,该县以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为抓手,外延S型精品旅游线路,最终将形成“一环、两带、三园、四区”的整体布局,打造寺滩乡“特色旅游小镇”。同时,依托五大景区建设,结合扶贫开发与美丽乡村建设,该县在旅游重点村镇积极引导群众建设农家乐、观光园、采摘园,发展传统村落、民俗体验、田园风光等新型乡村旅游业,打造“一乡一景”“一村一品”“一家一特”的乡村旅游品牌,形成“吃在农家、住在农家、乐在农家”的乡村旅游模式。

塑造特色民俗文化旅游品牌。景泰县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丰富的优势,秉承保护民俗、传播文化、服务群众的理念,以文化为灵魂、旅游为平台,加大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永泰龟城的保护,争取项目资金完成宽沟村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基地,加快新墩湾、宽沟传统村落、老爷山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积极挖掘和开发既有当地文化内涵,又有观赏实用价值,便于携带、纪念性强的旅游商品。培育寿鹿山野蘑菇、寺滩和尚头面粉、条农果品、五佛枣业等特色旅游商品,设计景泰土特产组合小包装,打响景泰旅游商品名牌,重点扶持一批集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有一定经营规模和市场开拓能力的旅游商品企业。

塑造特色产业观光采摘旅游品牌。依托县内丰富的旅游资源,景泰县搭建“大农家”平台,大力开展富有特色的农事节庆活动,提供观光、农事体验、农产品采摘、住宿、餐饮等休闲旅游项目,先后组织举办了条山农庄万亩梨花景观节、红沙岘现代农业生态园樱桃采摘节、五佛乡村旅游暨四月八民俗文化节等活动,通过打造本土品牌,加快“农业+旅游”融合步伐,提速升级农旅经济动能。同时,研究制定《大农家评定标准》规范准入门槛,将评定对象按经营实体细分为乡村营地、乡村餐馆、民宿、采摘园四大类,每年评定一次,以“优进劣出”强化动态管理,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深层次魅力景泰之旅。目前,全县共有农家乐、休闲农庄85户,休闲旅游农业从业人员达5000多人。

新闻推荐

打响攻坚战决胜“执行难” ——甘肃省法院“百日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景泰县法院现场发放农民工工资执行款。(资料图)热点聚焦2018年是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

景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景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魅力景泰之旅——景泰县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侧记本报记者 寇凌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