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景泰法院首试“电脑量刑”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7-09 02:52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通讯员祁常鑫记者王万盈)7月8日,记者从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刑事审判庭首次运用某科技公司研发的刑事案件量刑软件,对涉嫌故意伤害、交通肇事等多起案件进行了量刑。据悉,这在甘肃省法院系统尚属首次。

据了解,景泰法院试用的软件为量刑规范化辅助办案系统。该系统从全国历年的刑事案件中划分出盗窃、故意伤害、交通肇事、危险驾驶、抢劫、强奸等23种常见的罪名,根据犯罪的量刑情节、定性及刑期,将个案所涉及到的犯罪情节、量刑情况进行准确统计,汇编成文,输入电脑,形成了量刑的规范。法官只要将起诉书,审理报告或刑事判决书的初稿输入电脑,电脑随即自动筛选到本案被告人的所有犯罪情节,法官只需要点击“确定”,电脑就会应用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对该案被告人做出适当的量刑。最后法官也可以结合全案情况,遵守罪责刑相适应原则,运用法官20%的自由裁量权对宣告刑进行调整,依法确定宣告刑。

新闻推荐

景泰县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专场

本报讯(记者马晓微)盛夏的金城兰州,繁花似锦,风景宜人。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打造更加开放的招商平台,让更多客商了解景...

景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景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景泰法院首试“电脑量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