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白银市2村入选今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

来源:白银晚报 2018-10-10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农业农村部拟将北京市房山区东村等150个村落推介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并予以公示。其中甘肃省5个村落入选,白银市白银区顾家善村、景泰县西和村以充满乡愁的田园生活和旖旎的乡村风光入围。

地处黄河北岸的顾家善村,距离白银市区26公里,区域面积只有1平方公里,全村房前屋后鲜花种植较多,素有“花村”之美誉。沿着流水潺潺的小渠,漫步在农家院落之间,宛如步入一条悠长的时光隧道,望着一处处青瓦白墙、格木窗花,“人在花中走,身边飘果香”,似乎让人们回到了童年最美的记忆。

驻足“陇原巧手”馆,人们可以欣赏精巧的工艺品。流连于农耕文化园内,历经沧桑的农具,能唤起人们对故乡的深情记忆。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是陶渊明笔下落英缤纷、怡然自乐的田园胜景。美丽的诗句长久吟唱,曾拨动了无数人的乡愁记忆。如此归隐田园、返璞归真的田园牧歌之梦,如今,在景泰县草窝滩镇西和村正渐变为现实。

随着绿色发展理念的实践,在西和村,景观依托、农事参与、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四大元素日渐凸显,集生态环境建设、休闲乡村旅游、乡土乡愁气息、旅游产业脱贫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强势推进,一幅乡味、乡情、乡愁充盈成趣的田园美景,正在这个昔日的西部小村落泼墨成画,并渐次变身为“美丽经济”,成为当地农民小康路上的新“引擎”。

新闻推荐

景泰县烟草专卖局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2018年9月21日)

第一条为进一步加强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规范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完善卷烟零售市场准入制度,优化市场资源配置,维护消费...

景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景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景泰大枣喜获丰收2018-10-10 03:24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2村入选今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