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墙脱脱”“楼裂裂”,这房子住着闹心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1-07 09:24   https://www.yybnet.net/

高先生家卧室的墙面能看到明显的裂缝。本报记者乔斌摄

本报讯(记者乔斌)日前,景泰县安宁庭院小区2号楼居民高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家中墙壁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有的墙皮甚至发生脱落。1月5日,景泰县住建部门负责人表示,该小区建设单位未填充2号楼扩建工程东侧墙体,导致2号楼扩建工程东侧梁底与墙体出现裂缝。目前他们已组织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处理此事件。

居民:这种房子不敢住

“我刚搬入的新房子墙面就出现裂缝,这样的房子以后还敢不敢住?”日前,安宁庭院小区2号楼701室居民高先生向记者反映,刚搬入新房两年,就发现墙面出现许多裂缝,有的墙皮还脱落下来。

4日,记者在高先生家中卧室看到,墙面多处地方开裂,并裸露出了玻纤网和混凝土。“刚住进来没多久,墙壁四周就开始出现许多细小的裂纹,是不是整个单元楼的结构存在质量问题?”高先生无奈地说,两年前,他用尽所有积蓄并负债在此处购买了一套住房,没想到买来的是竟有严重安全隐患的住房。

记者采访了解到,家中墙面出现裂缝的情况并非个例,该楼栋一些居住户家中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住在六楼的一位居民陈先生表示,他们家的墙面也有许多裂缝出现,就像用铅笔密密麻麻画在墙上的,不但影响美观,还让人担忧房子质量问题。

建设部门:督促开发商维修并进行赔付补偿

那么,高先生的住房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记者联系到景泰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回应称,他们已组织建设、施工及监理单位对高先生家进行现场查看,经查明是施工不当所致。

“由于安宁庭院小区2号楼扩建工程东侧墙体与2号楼西侧墙体紧邻,建设单位未填充2号楼扩建工程东侧墙体,导致2号楼扩建工程701室东侧梁底与墙体出现裂缝,但未发现影响工程结构安全的其他隐患。”这位负责人说,建设单位将会对出现裂缝的房屋进行维修,赔偿在施工过程中损坏的物件,在施工过程中对住户进行安置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万元。

这位负责人说,为了确保住户的合法权益,目前,他们已责令该小区开发商景泰县天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对2号楼扩建工程东侧墙体按照施工图纸要求进行了填筑。

新闻推荐

健康跑因为有他们而更精彩本报记者贵富堂

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健康跑活动中,当选手们快乐奔跑时,还有这样一群人正在为活动的顺利进行默默付出着。他们迎着寒风,密...

景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景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墙脱脱”“楼裂裂”,这房子住着闹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