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逐梦校园桃李芳 记全市优秀教师、景泰县第三中学副校长沈茂森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6-13 09:25   https://www.yybnet.net/

你是三春的酥雨,你是不熄的烛光,你用火一样的热情温暖着每一个学生们的心扉,你用心灵的真谛,点燃着莘莘学子的青春梦想。三十三年来,你以讲台、粉笔、黑板为人生舞台,你的教诲春风化雨,你的学生桃李天下……飞扬的粉笔屑染白了你的双鬓,这就是景泰县第三中学副校长——沈茂森同志。

沈茂森,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三十年如一日,用坚强和挚爱演绎了一个平凡教师感人至深的故事。每天清晨在景泰三中校门口学生们第一个见到的老师绝对是沈茂森,每天放学最后一个离校的还是你,你的身影总是定格在校园,定格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心中,定格在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中。三尺讲台,树起了你平凡崇高的形象,两尺教鞭,挥洒着无悔人生,无论春夏秋冬,从来看不出疲惫,因为你把教育事业爱得太深、太执着……

品学兼优敢担当

作为一名学校管理者,你肩负着太多的教学使命,你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在工作中,能正确处理集体、个人两者利益关系。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勇挑重担,遵守学校各项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处处模范带头;作为一名骨干教师,你精益求精,不断夯实自己的业务水平,课堂上言辞流利、义理通达,教学内容早已谙熟于心,课改中高效课堂的实施他总能抢别人之先。

公而忘私乐奉献

作为一名教师,你牢记着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的话:“请你记住,你不仅是自己学科的教员,而且是学生的教育者,生活的导师和道德引路人。”多年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你所痴爱的教育事业中。2013年9月初在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师节篮球赛中,你右腿骨折,做完手术后刚一周,不听家人及同事的劝阻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作为一名优秀的化学教师,每年都带的是毕业班,你经常告诫自己:“孩子的前程耽误不起的!”2010年初,你体弱多病的儿子进入高三冲刺备考阶段,但为了学校的工作,你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将儿子的高考事宜交给妻子来打理,后来儿子没能考上理想的大学。长期以来,妻子的埋怨,儿子的抱怨你都悄悄地装在自己的心里,而从不让他人知晓,因为你选择了至高无上的事业。另外,你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无偿给全校九年级的优等生进行拓展辅导,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作为学校的教学副校长,对待学校的新教师你更是悉心指导,精心帮扶。你务实平易的作风,使广大青年老师都愿意与你交流,消除了新老师的畏惧心理;在教研上,“传帮带”和年青教师同练基本功,同探教学方法,同新教育理念。在他你的关心指导下,三中一大批年轻教师很快成长为业务骨干,几年间有五十多人次获得省、市、县优质课竞赛奖。

呕心沥血硕果丰

在教育科研的道路上,你勤于学习,勇于探索;在课堂教学中能够注重学生的主体作用,努力构建民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模式,创设问题情境,启发学生积极思维,引导学生自主探索独立思考;课堂提问面向全体学生,注意引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使学生乐学、善学;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处处以骨干教师的标准要求着自己,示范着别人。在指导他们成长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提升。你先后获市“青年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等称号;在《甘肃日报》《新课程研究》《甘肃教育》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课题《校本考研与教师的发展》通过了省级鉴定并获白银市第八届基础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多年来,你所带班级学生在毕业会考中化学成绩一直位居全县前列,在全国初中化学竞赛中26人获国家奖、58人获省级奖、280多人获市级奖,你本人16次荣获全国初中化学竞赛“园丁奖”、省、市优秀指导教师奖;2013年你荣获第三届“感动景泰十大真情人物”称号;2017年9月11日你事迹在甘肃电视台文化影视频道播出;2018年你荣获县‘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且被聘为甘肃省“金钥匙”导师团导师。

自2009年你担任景泰三中副校长以来,全校的教学质量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教学成绩取得了空前的辉煌。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教育教学改革的今天,荣誉的光环没有使你自满徘徊,你始终以平凡的爱、执着的情,默默地为景泰教育奉献着,践行着一名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

新闻推荐

西固区教育局送教上门情暖残疾儿童

近日,西固区教育局和先锋路街道工作人员前往景泰县,为因病失学的残疾儿童小智送教上门,并送去新衣服、书籍、文具和水果等慰...

景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景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永泰龟城”2019-05-29 07:00
评论:(逐梦校园桃李芳 记全市优秀教师、景泰县第三中学副校长沈茂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