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白银市2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1-07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李琴琴)1月6日,记者获悉,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其中,甘肃2个乡镇、20个村入选。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顾家善村、景泰县中泉镇龙湾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顾家善村,亦称花村。位于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西南方位,地处黄河北岸,与榆中县青城镇隔河相望,是距甘肃省白银市20多公里的一个小村庄,全村呈环状被黄河环绕,并冲积形成了“老龙滩”,土壤肥沃,水资源充足。自2016年开始大力发展新农村建设,主打“花村”主题。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建成一条街道、两个巷道、三个广场、四个梨园、一处陇原巧手馆。通过强化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综合整治工作,让村里的设施多起来、环境好起来、面貌靓起来,切实打造“春有草、夏有花、秋有果、冬有绿”的花园式农村庭院。

顾家善村凭借得天独厚的地域环境和自然风光,从休闲养生、乡村旅游中挖掘发展潜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吸引更多游客观赏乡村自然景观,体验田园休闲生活,领略乡村民俗风情,已经成为白银市农村旅游的新名片。

景泰县龙湾村位于白银市以北70公里的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这里群山环抱,环境幽静,空气清新,风景秀丽,石林景观与黄河曲流,龙湾绿洲同坝滩戈壁优越组合的原始古朴纯天然奇观,成为大自然鬼斧神工梦幻般的经典杰作,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将黄河、石林、沙漠、戈壁、绿洲、农庄等多种资源巧妙组合在一起,山水相依,动静结合,气势磅礴,是探险、猎奇、漂流、攀岩、休闲度假及地质考察的好去处。因其雄、险、奇、古、野、幽等特点成为西部影视片、科幻片的外景拍摄基地。《天下粮仓》、《西部热土》、《汗血宝马》、《惊天传奇》、《大敦煌》等影片皆在此拍摄。

新闻推荐

景泰县加快构建文化服务体系

景泰讯(特约通讯员俞宝荣)景泰县不断突出公共文化,加快构建服务体系。牢牢把握文化的意识形态属性,切实加强建设及监督管理力...

景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景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2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