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只要努力,没有学不会的!” 记白银市“新时代好少年”何佳阳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1-08 02:06   https://www.yybnet.net/

“鼓乐手”何佳阳(前左一)

白银市景泰县漫水滩乡杨柳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何佳阳是全校师生眼里的“明星”少年,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且靠着一手漂亮的书法,在校园“墙报”和班级书法“午练”活动中屡展风采。“世上没有学不会的东西,只要你想学,一定能学好。”何佳阳说。对他来说,似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去年11月,他被白银市文明办等多部门联合授予“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书法少年”校园墙报展风采

“佳阳今年13岁了,现在县城上七年级,但他对书法的热爱程度依然不减。”在景泰县草窝滩镇农村学校任教的张红梅老师说。作为一个母亲,儿子的成长和表现一直是她的骄傲。

“我在漫水滩乡杨柳小学任教六年,所以儿子小学阶段一直和我在一个学校。”张红梅说。儿子何佳阳练有一手漂亮的好字,从2014年开始,他基本每年的“六一”都能拿到学校或学区组织开展的书画比赛一等奖。何佳阳又擅长画画,因此学校的黑板报成了他展现艺术才华的舞台。在他的努力付出和组织下,他们班的每一期黑板报都能得到学校的一致好评。

不仅如此,何佳阳还是班上午练课的书法“小老师”。很多时候,他一边用粉笔在黑板上书写着漂亮的汉字,一边现场给同学们讲解中国汉字的间架结构、笔画笔顺及书写技巧等。在他的影响下,他们六年级的全体学生都掀起了一场学习书法的热潮。

只要努力没有学不会的东西

何佳阳在小学时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热爱读书,勤于思考,对未知的神秘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每每获得新知,他总是不忘和身边的小伙伴们分享、探讨。

“世上没有学不会的东西,只要你想学,一定能学好。”对于何佳阳来说,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上四年级时,“六一”前夕学校要选拔鼓乐手,他勇敢地报名参加了,他利用晚上放学回家的时间通过请教别人,努力学习,不断练习,几个小时之后终于把号吹响了,他激动不已。他的普通话不十分标准,但他仍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主持人大赛等活动并不断努力练习。他对老师说:“失败固然痛苦,但更糟糕的是从未去尝试。我不求获得名次,但求战胜自我。”

何佳阳还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在家里他也会主动承担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住校上学期间,他总会不忘打电话提醒奶奶关好天然气的阀门,防止天然气泄漏中毒。

■温馨提示

今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兰州晚报面向全省再次发起寻找10名“中国好少年”活动,主题为“‘益’起成长,花开向阳”,每人奖励5000元并颁发“中国好少年”荣誉证书。同时,活动将招募“成长守护官”,与好少年一对一结对,做他们成长路上的陪伴者和守护者。

报名方式:

1.兰州晚报新闻热线:0931——4286666

2.可通过关注“兰州晚报”官方微信、@兰州晚报新浪、腾讯官方微博、下载“指点兰州”app客户端互动。

3.可通过@天天正能量官方微博或向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ID:zhnlali)直接报名。

4.个人资料发送至邮箱:819715346@qq.com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万盈文/图

新闻推荐

苹果丰产不丰收景泰农民求助本报 沙漠冰糖心苹果亮相年货采购会

现场品尝冰糖心苹果1月5日是兰州春节年货采购会开幕的第二天,年货会上演了拼手速“大战”,进口产品区的1000斤猪肉15分钟被...

景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景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寻 人 启 事2019-12-23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只要努力,没有学不会的!” 记白银市“新时代好少年”何佳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