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让青春在电力事业中闪光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1-09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李芝平

“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在国网景泰县供电公司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分布在输配电运维、业扩报装、用电检查、装表接电等各个专业中,在电力体制改革、营配专业融合的背景下,作为县公司的中坚力量,他们自信、自觉地肩负起企业赋予的重任,用青春、激情与梦想为企业和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远看像要饭的,近看像拾破烂的,细看是搞检修的。”“你看那个哥哥,你看就是没有好好学习才这样的,你要好好学习,以后不和他一样。”这是刚上班从事变电站检修的赵宝云常听到的一句话,上“杆塔”入“电缆沟”,冬天检修穿4条裤子才敢去变电站……作为华北电力大学毕业的他,刚开始这让他觉得有些“委屈”,但是每当听到“合闸成功,XX线路供电正常”,他心里无比自豪,因为他知道万家灯火有他的一份力,而他也只是众多青工中的一个。

“大哥,煤改电后,用电还满意不,站里暖和不,如果在用电上出现什么困难,请及时和我们联系……”近日,国网景泰县供电公司中泉供电所青工张建晓和师傅党员陈博贤主动走访“煤改电”用户赵家水火车站。

团员青年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该县公司党总支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党员服务队带领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保供电活动、抢修活动等,青工志愿者引导86名客户在景泰县商业大厦景泰苏泊尔家电购买家电,并成功注册“电e宝”手机客户端,领取礼品及积分;联合地方派出所干警进校园、企业、村镇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县公司外破次数从去年19次降为今年15次,同比减少21.05%;开学季,主动走访学校,更换老旧灯泡20多只,更换修理各类插座开关32只,更换线路400多米,为新学期校园安全用电提供有力保障;2名团员主动去临夏参加帮扶……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责任诠释青春的价值,用奋斗书写青春的意义。

“小张,今天的绝缘横担虽然较之前的有点重,但是昨天咱们俩已经在库房模拟安装过了,今天就看你的了。”看着徒弟跃跃欲试的样子,师傅朱治忠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杆塔上,徒弟小张装横担、绑扎线、拆横担,整套动作行云流水,这一切都被朱师傅看在眼里,他心里暗暗想着“到底还是年轻人啊,上手快,这30公斤的横担,这小子也能hold住。”

“师傅,怎么样,我是不是可以出师了。”张明栋在师傅面前嘚瑟着。

“你小子,需要学的东西还多着呢,你以为你师傅我就这两把刷子么。”

为加快知识的传递,促进青年员工更快更好地成长起来,该县公司丰富形式,确保实效,采取内部指定、双向选择等形式形成“师”与“徒”的组合意向。签订导师带徒协议,制定三年培养规划,绘制成长路径图,以中级工、高级工、技术能手或技师为阶段性成长目标,拿出培养计划和传帮带方法;“徒”要遵从“师”的安排,认真向经验丰富的师傅“取经”,“师”要倾囊相授,把个人积累的技术和实践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青年员工。截至目前,该县公司共建立“帮带”小组11个,“帮带”成效显著,通过帮带,一名青工获得省公司大数据应用专业个人一等奖,一名青工获得省公司“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景泰扫黑除恶首例涉黑案宣判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实习生武兴超)12月23日,景泰县法院依法对被告人范常绅等23人组织、领导、参加...

景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景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青春在电力事业中闪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