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景泰:开通户籍“绿色通道” 全力服务工人返岗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3-19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户籍窗口直面的是广大群众,是与群众联系的“桥梁”与“纽带”。为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复工复产后办事需求,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景泰县公安局城关户籍室主动担当,为复工返工人员开通护航“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当前随着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办理户籍业务的人流量逐步增加,户籍窗口作为人员流动较密集的公共场所,容易引起交叉感染。城关户籍室通过细化措施,在窗口公示微信二维码和电话号码,方便群众通过微信咨询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并预约窗口办理时间,引导群众通过互联网登录“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实名注册认证,网上办理身份证丢失补办及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等业务。

针对疫情期间的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流动,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在本县内居住的常住人口,可就近办理身份证,实现办证服务零门槛,制证成功后,证件直接从制证中心快递送证上门,所有的证件全部通过邮寄送达,让群众少跑腿,安全高效又便捷。

在开展正常业务工作的同时,城关户籍室还积极向广大办事群众宣讲预防电信诈骗知识。通过滚动播放防电诈宣传视频和教育片,向办事群众生动展示网络电信诈骗案例,并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预防知识,同时向群众简单讲解近期发生在辖区网络电信诈骗真实案件,以此加深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从而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一标三实”作为夯实公安基层基础的日常工作,在维护稳定、打击破案、治安管理、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户籍室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维护工作当中,密切配合社区民警,无缝对接,实现动态数据及时推送。户籍民警在日常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及时将人口基础信息采录登记。

面对一名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窗口民警总是笑脸相迎、话语暖心,仔细询问、迅速办理。遇到特殊复杂问题,民警会迅速上报,加急办理,窗口民警对工作的认真细致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无论是网上办,还是现场办,变的是服务方式,不变的是那颗服务群众的初心,所有默默无闻的坚守,都是春暖花开的铺垫。

新闻推荐

景泰:管出美丽城乡“高颜值”

白银市“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景泰县积极行动,加快补齐城乡环境短板,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城乡“颜值”...

景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景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景泰:开通户籍“绿色通道” 全力服务工人返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