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景泰县推行“公筷公勺”倡导共建文明餐桌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3-24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景泰讯 为优化就餐方式,阻断病毒细菌在餐桌上的传播,景泰县推行“公筷公勺”,倡导共建文明餐桌。

“我们积极号召餐饮服务单位,在做好防控机构到位、员工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来宾体温检测到位等疫情防控‘四个到位’的前提下,全面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景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说。

目前,景泰宾馆餐饮楼已经进入营业状态,这里环境干净整洁,醒目的位置张贴着“公筷公勺”宣传海报。包厢餐桌上,每个座位前都摆放着黑白两种筷子和勺子,提醒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就餐。

景泰宾馆餐厅经理周慧琴说:“尽管目前客流量不是很大,但是也做好了相应的防控措施,进店的每位客人,我们都会量体温,如果选择在包厢里面用餐,建议两位客人是一米的间距,每个人都配备了公筷公勺,餐具也是严格消毒。”

在后厨工作的厨师长陈恒立说:“我们主要做好员工的自查工作,每天厨房的消毒工作和食品原料的索票索证工作。这样既能从源头保证餐饮的安全,也能保证就餐者的卫生健康安全。”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推行“公筷公勺”,有利于实现疫情的科学防控,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就餐习惯,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从而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文明程度。 (俞成荣)

新闻推荐

景泰警方密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3月15日,记者获悉,为深入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有效遏制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提升群众识...

景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景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景泰县推行“公筷公勺”倡导共建文明餐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