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李燕燕:做好基层防疫 践行使命担当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3-26 08:59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原有的新春计划,黄河石林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燕燕也不例外。

自2020年1月27日开始,受疫情影响,黄河石林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在二十二道弯设置疫情监测卡点,李燕燕带班值勤值守,对进入景区的车辆和人员严格管控登记,按照“化整为零”的工作模式,她每天在景区入口24小时值守。

2月12日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最严峻期间,按照景泰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安排,黄河石林大景区管理委员会接管景泰县一条山镇4个住宅小区,设立5个执勤点。李燕燕继续带班值守在积德楼小区,严把“外防输入”这个核心,她组织工作人员对小区内所有住户重新摸底排查,对34户住户143人逐一完善信息,查漏补缺。

摸排中,她了解到积德楼小区内没有垃圾桶,所有业主的生活垃圾都要出小区送到垃圾车,于是,李燕燕马上联系黄河石林管委会,给小区捐赠了一个垃圾桶,放置在小区院内,及时解决了群众生活中的困难,减少了人员流动,为隔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了更好地服务业主,解决群众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问题,李燕燕还给小区建立了业主微信群,积极推送疫情防控防疫知识、生活必需品购买二维码等,并向业主提供咨询服务,保证业主不出门就可以解决生活问题。

在疫情值班期间,李燕燕尽心尽责、严肃排查,对“言语不实”的住户进行仔细甄别,耐心教育,电话查证,确保隔离工作严格有效,并对隔离在外的小区居民耐心劝导,尽可能让小区管控工作做到又实又细。

2月23日,根据防疫管控工作安排,积德楼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选出支部书记,指导临时党支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一系列工作得到完善解决后,李燕燕和同事才逐步退出执勤监测点,回到黄河石林大景区复工复产,投入到景区工作中来。

这是一个难忘的春天,有很多默默无闻的人投入到了抗疫一线。李燕燕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不能到防疫一线去工作,但是在执勤期间,她逐一摸排住户情况,值班到深夜,耐心细致解决群众的任何问题,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同样感人。

新闻推荐

坚守初心 牢记使命 在改革创新中体现新担当新作为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一周年工作回顾

2019年2月1日白银市市场监管局挂牌成立2019年6月19日全省放心消费环境创建现场会在白银召开2019年12月31日白银市颁发全...

景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景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燕燕:做好基层防疫 践行使命担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