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男子利用疫情实施诈骗 获刑二年七个月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7-10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近日,景泰县人民法院对一起涉疫情刑事案件进行公开宣判,依法判决被告人卫某犯盗窃罪、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七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责令退赔涉案款项54930元。该案系景泰法院审理的首例涉疫情刑事案件。

被告人卫某,男,现年32岁,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人,无业。2020年1月,卫某以帮助网友柴某某找回被骗资金为由,骗取被害人柴某某的手机卡及支付宝密码,将柴某某的两个支付宝账号登录在自己手机上,在柴某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柴某某两个支付宝中网商贷、花呗、借呗备用金共28026元钱通过扫描支付和转账方式转至自己的支付宝,用于网络赌博及个人花销。2020年2月,被告人卫某在没有一次性医用口罩货源的情况下,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销售口罩广告,骗取李某某口罩款14500元、马某某口罩款14404元,所骗钱款用于其租赁汽车、支付房租、网络赌博、网络游戏充值及个人生活花销。直至案发,被告人卫某退赔马某某20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卫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违背他人意志转移他人财产,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法院根据被告人卫某的犯罪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和认罪态度,依法判决被告人卫某犯盗窃罪、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七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责令卫某退赔柴某某28026元、李某某14500元、马某某12404元。

新闻推荐

景泰公安收到一份“特殊”快递,里面是一面锦旗

本报讯(记者乔斌)近日,景泰县公安局办公室收到一份特殊的快递,里面装着的不是零食也不是衣物,竟是一面写着“侦破网络诈骗,敬业...

景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景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利用疫情实施诈骗 获刑二年七个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