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诈骗正在发生 警方及时叫停 桂女士送锦旗感谢景泰警方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7-13 02:02   https://www.yybnet.net/

送锦旗表谢意

“如果不是真警察赶来,我差一点就转账了.....”想起7月8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诈骗一事,白银市景泰县一桂姓女子仍惊魂未定。原来,当日上午,桂某差点被一名自称是白银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的诈骗分子电话诈骗成功。就在她准备转账时,景泰警方及时锁定其所在宾馆位置并“破门而入”,强行阻止了这起正在发生的电信诈骗案。7月9日下午,桂某与其家人来到景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向办案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有人打来电话实施诈骗

据桂某称,7月8日上午,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白银市医保局的工作人员,称桂某的社保卡在上海市金山区于2020年1月20日向社保局投保8950元,存在骗保现象,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对方让桂某立即向上海市金山区公安局报警,并主动帮桂某拨打了上海市金山区公安局的电话。

在此期间,诈骗分子始终与桂某保持通话,并一再告知桂某,此次通话要一直录音,不能与外界有任何联系和沟通。其间,诈骗分子还指挥桂某回家拿了其所有的有效证件及银行卡,又让桂某找一宾馆登记,让桂某在宾馆房间将其所有银行卡和支付宝的余额截图发给对方QQ号。

反诈中心民警想方设法阻止

诈骗分子对桂某实施电话诈骗的信息被白银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及时发现。由于桂某的电话一直无法取得联系,为避免桂某上当受骗,该中心立即指令景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寻找当事人进行制止。

为赶在遭受诈骗前找到桂某,景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兵分两路,一组联系桂某家人寻找其踪迹,另一组前往桂某上班地展开调查。得知桂某从上班地离开时自称“要去派出所报警”,办案民警感觉不妙,立即对桂某的位置展开研判、搜索,最终在辖区一宾馆将“失联”的桂某锁定。

民警条分缕析女子如梦初醒

民警驱车赶到该宾馆多次敲门,并表明警察身份,房内的桂某却无动于衷。无奈之下,民警只好让服务员打开房门,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桂某正坐在地上与诈骗分子“聊得火热”,还一手对着民警做出“嘘”的制止动作。而床头柜和床上,摆着几张银行卡和社保卡,桂某正在一个本子汇总计算着所有银行卡上的金额。见此情景,民警立即拦下桂某,阻止其继续通话。但桂某似乎已被对方洗脑,还想继续与对方沟通。民警遂向其详细说明了事情原委,并逐步分析了诈骗分子的手法,桂某这才如梦初醒,后怕不已。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不会电话办案,也不会要求转款,凡是自称公检法机关的工作人员,要在电话中办案并且要求市民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公检法机关在办理案件时,会秉持书面和当面的原则,不会引导事主使用银行终端进行操作,更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万盈通讯员王同李文/图

新闻推荐

景泰县检察院召开全市首例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本报讯(记者乔斌)为扎实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6月11日,景泰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召开白银市首例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听证会,听...

景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景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诈骗正在发生 警方及时叫停 桂女士送锦旗感谢景泰警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