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客车超员危害大勿拿安全当儿戏

来源:白银晚报 2020-11-19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杨涛)近日,景泰县公安局五佛派出所查获一起客运车辆严重超员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当日9时许,五佛派出所民警根据勤务安排在景五公路18公里处(景电二泵站附近)查获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时,一辆车牌号为甘D77658号的大型普通客车,自东向西由靖远仁义驶往景泰,执勤民警发现该大型普通客车在距离执勤点不足100米处时,让乘客提前下车,疑似车辆超员。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经排查,该车荷载39人,实载52人,超员13人,客车超员达30%。

该驾驶员唐某,持A1A2驾驶证,面对民警查询,唐某对其超员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唐某说:“想着今天是周末,应该没有交警查车,侥幸多载了几名乘客。”民警对驾驶人唐某进行严厉批评,对车上乘客进行宣传教育,向乘客们讲解了乘坐超员车辆危害,并告知乘客乘坐超员车辆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坚决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随后民警将超员的13名乘客进行安全转运,针对该起客运车辆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开具违法处理通知书,依法对驾驶人唐某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分12分的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超员是一项十分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事故,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超载,不乘坐超员车辆,保障自身出行安全。

新闻推荐

尽览黄河澎湃雄姿2020探寻“黄河之美”活动采访组走进黄河石林

11月8日,2020探寻“黄河之美”活动采访组一行,前往白银市景泰县中泉镇龙湾村黄河石林大景区采访拍摄。《经济参考报》、新...

景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景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客车超员危害大勿拿安全当儿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