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市县警方联手侦破跨省电信诈骗大案 10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靖远

来源:白银晚报 2017-10-16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通讯员马丞晖)10月15日,记者获悉,近日,在哈尔滨市松北区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白银市和靖远县两级公安机关密切合作,充分运用合成作战手段,成功打掉一个跨省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破获靖远本地电信诈骗案件1起,跨省电信诈骗案件70余起。

据悉,2017年8月24日,靖远县居民金某某向靖远县公安局报称,其在微信上被人骗去14000余元钱。接到报案后,靖远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刑侦、网安部门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办案人员通过调取证据、数据研判等一系列工作,一个跨省电信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由于案件涉及外省,案情重大,为了及时破获案件,靖远县公安局及时汇报白银市公安局,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安排刑侦、技术等部门火速增援,充分运用合成作战手段,成功锁定了以黄某某为首的3名犯罪嫌疑人。

9月13日,在哈尔滨市松北区警方网安和刑侦部门的配合下,市县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在哈尔滨市松北区先后抓获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为首的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0人(男性6人,女性4人),并在窝点内查获大量作案使用的手机、银行卡及账单。

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因经营生意失败,欠了大量债务,通过自学电信诈骗的手段并先后招聘、传授张某、王某、高某等10余人,以参加活动免费领取手机等数码产品、收取快递费、激活码等借口为由进行诈骗活动。

经初步核实,以黄某某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通过诈骗非法获利100余万元,全国约800余人上当受骗,已核实70余起。

9月24日,市县公安机关办案人员长途跋涉,成功将10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靖远,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爱人同志》央视热播,获得同时段收视第一 坚持现实主义创作是精神追求

《爱人同志》聚焦上世纪20年代革命者的青春和成长,通过描写第一代共产党人的爱情、信仰、命运和奋斗,以全新视角回望上世纪20年代人的“中国梦”。谈起这部剧,毛卫宁称是自己“在最好的时候,遇到了最...

靖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县警方联手侦破跨省电信诈骗大案 10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靖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