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市领导带队督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1-17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施耀花)1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生发带队赴靖远县永新乡松柏村、平川区共和镇常崖村,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随机提问、迅速通报”的方式,实地督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当天,李生发深入乡村,采取随机提问的方式,详细了解了贫困村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情况、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联系群众情况等。李生发强调,要以乡镇党委为单位,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和“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乡镇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等驻村帮扶力量,对2017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对各种基础数据和资料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完善提高,做到所有乡村扶贫干部工作人人记在心、数据人人一口清。

“有没有‘吃不上饭、喝不上水、用不上电、住房不安全、有辍学学生、无钱看病和无能力看病、取暖无保障\’‘七类\’特殊人群?”“如何有效整合各类资金资源,对这些特殊人群帮扶救助?”对于这些情况,李生发牵挂于心。他深入永新乡松柏村2018年预脱贫户王守君家中,走访调查、嘘寒问暖,拉家常、聊脱贫、话小康,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他夜访深度贫困村平川区共和镇常崖村,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促膝交谈,共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每到一处,李生发都要求乡镇党委以行政村为单位,对2018年过冬和春节期间农村贫困人口生活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摸排农村“七类”特殊人群,整合春节慰问、民政救助、党员帮扶等资金资源,对每一户、每一名特殊人员制定到户、到人的帮扶救助措施,靠实责任人并建立落实台账。乡镇包村领导、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要对“七类”特殊人群实行“一人包一户、每天一入户”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帮扶措施落实、生活基本保障等情况,确保每一名贫困人口都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此次,市委组织部督查县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同时要求各县区委组织部会同农办、民政、扶贫等部门开展督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内向所在乡镇党委书记反馈并报县委主要领导。会宁县、靖远县、景泰县、平川区督查工作要做到深度贫困村全覆盖,并按比例随机抽查一定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原则上不少于总数的30%。白银区要对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全覆盖式督查,并按不少于30%的比例随机抽查非贫困村。

市委组织部要求,乡镇党委书记对全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负总责,并熟知全乡镇及每个村的贫困现状、措施办法、脱贫规划和脱贫产业等整体情况。村党组织书记及“两委”班子成员、乡镇包村干部、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对全村脱贫攻坚负主体责任,对所有工作和数据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并做到“一口清”。对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不作为、不担当的责任人,要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严肃追究责任,特别对情况不熟悉、政策不精通、思路不清晰、数据不准、作风漂浮、关系群众利益的大事难题矛盾“绕着走”等“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严肃查处、严厉问责,该撤换的撤换、该调离的调离。

当天,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还带队在会宁县督查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市人大代表为建设幸福美丽新白银建言献策

本报讯(记者张萍乔斌)从1月8日开始,为期4天的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们步伐坚定,意气风发。他们会聚一堂,为建设幸福美丽新白银积极建言献策。...

靖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领导带队督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