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全面改薄”、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2017年白银市教育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1-17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斌)2017年高考取得丰硕的成果;新建一批中小学校满足新需求;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师专业发展获得新提高……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白银市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教育工作亮点纷呈。

本科二批上线9343人,上线率33.55%

白银市2017年高考取得丰硕的成果,2017年全市高考本科一批上线4077人,上线率14.64%,较上年增加1.94个百分点;本科二批上线9343人,上线率33.55%,较上年增加1.02个百分点。

此外,2017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教师参与率、晒课率均为全省第一;获部级优课78节,位居全省第二。白银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接受国家教育督导评估,率先在全省开展对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督导评估。

新建一批中小学校满足新需求

白银市认真实施“全面改薄”项目建设,2014-2017年,累积投入改薄资金14.52亿元,完成校舍建设面积41.75万平方米,完成购置设备2.13亿元,全面加强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强化公共教育资源配置。

同时,控制城区学校大班额情况。2017年全市城区小学和初中起始年级班额普遍控制在50-55人,大班额较上年减少143个。推动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迈进,白银区组建以城带乡、以强扶弱的义务教育阶段联盟校,实施“一体化”办学有效解决薄弱学校发展困境,实现区域内学校之间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新增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校40所

白银市加强学生体卫艺和优秀文化传统教育。靖远县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成功承办甘肃省青少年足球冠军赛。市特殊教育学校足球队代表、高中男、女足代表分别代表甘肃省参加比赛均晋级全国前六名。

此外,白银市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7所,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校40所,省级快乐校园示范校15所,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2所,创建省、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9所、20所。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市人大代表为建设幸福美丽新白银建言献策

本报讯(记者张萍乔斌)从1月8日开始,为期4天的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们步伐坚定,意气风发。他们会聚一堂,为建设幸福美丽新白银积极建言献策。...

靖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让更多人买得起房2018-01-09 09:27
2017,创城那些事儿2018-01-11 09:49
最美孝老爱亲者2018-01-12 09:31
猜你喜欢:
评论:(“全面改薄”、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2017年白银市教育工作亮点纷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