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灯火,闪耀万家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16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孙海峰

在15天时间里巡查900公里线路,1000多个变压器,随时处置突发情况。这,就是范钟的春节日程。作为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运用维护中心巡线负责人,老范在春节期间依然要坚守岗位。

“每到节假日,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因为越是这种时候越要保证线路不出问题。”收拾着每晚巡线必备的工具,范钟说道。

安全带、测温器、各种小工具,还有工作日志,一切收拾停当后,范钟带领着巡线组出发了。

“一到春节,白银的民用电负荷就上来了,因为在外地工作的、上学的都回家了。”范钟说。

有人阖家团聚就有人为他们的幸福默默付出。对巡线组来说,这种付出意味着忍受孤独、耐住枯燥、冒着初春夜间的严寒。

“晚上用电负荷比白天大,所以巡线必须在晚上,这才能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范钟说,“通常,除夕之夜用电负荷最大,也是最不能出问题的时候,所以从现在起就得格外注意。”

每到佳节临近,就是电力人最忙的时候。从2月2日起,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就转入春节保供电备战状态,供电辖区内县、乡(镇)、村保电责任分片包干,落实到人,制订了应急预案,还对历年来春节期间的最大负荷——“候鸟式”人口聚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集中的靖远、会宁地区的配电变压器进行专项调查。

“每年过年都是用电高峰,今年白银还有灯展,用电负荷更大,所以今年的巡查任务也格外重。”范钟说,“15天巡900公里线路,平均下来,每个组每天巡查的线路差不多12公里左右。”

(转2版)

新闻推荐

市纪委今年首次通报18起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2月9日,白银市纪委通报了7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典型问题、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问题和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是白银市纪委今年以来第一次对违规...

靖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走基层】灯火,闪耀万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