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省市老科协调研组调研凹凸棒石应用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4-19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4月18日上午,省市老科协调研组一行来到白银高新技术园区内的甘肃省凹凸棒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凹凸棒石研究院的发展和凹凸棒石产品的应用情况介绍、观看了央视科技苑节目《神奇的凹凸棒》,并召开座谈会。

凹凸棒石又名坡缕石,是一种黏土矿物,由于其结构、构造和富含多种生命微量元素的特点,凹凸棒在生态农业、环境修复、石油化工、储能节能、建筑材料、医药卫生、航空航天、造纸印染、塑料纺织、国防军事、生活日化以及其他高科技领域广泛应用,被誉为“千用之土、万土之王”。据统计,目前凹凸棒产品已达到2000种以上。甘肃省的资源非常丰富,主要分布在白银市靖远县和会宁县交界处及张掖市临泽县境内,远景资源储量达上亿吨。随着凹凸棒石产业的兴起,关注和发展凹凸棒石产业的人越来越多,甘肃省凹凸棒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也备受关注。

在座谈会上,甘肃西部凹凸棒石应用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凹凸棒石项目应用和发展情况。调研组围绕凹凸棒石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加快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并希望能在做项目时,将凹凸棒石项目推广应用到戈壁农业中。

新闻推荐

近年来,靖远县全面构建快乐校园,有效

近年来,靖远县全面构建快乐校园,有效解决中小学生厌学、辍学和心理不健康等问题。图为靖远县东升镇东兴小学举行的快乐校园足球操比赛现场。特约通讯员刘旭...

靖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市老科协调研组调研凹凸棒石应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