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拆违治乱,大家在行动本报记者 张江江 文/图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6-21 16:39   https://www.yybnet.net/

为加强城市建设规划管理,改善城市面貌和整体形象,6月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城乡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苏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对照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坚持做到三个“认识到位”、五个“落实到位”、三个“压力传导到位”,以斩钉截铁的决心和动真碰硬的态度,坚决打赢拆违治乱专项行动这场攻坚战。

连日来,各县区积极贯彻落实全市城乡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全域无垃圾”行动及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成果,精准发力、合力攻坚,掀起了打赢拆违治乱这场硬仗的热潮。据了解,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将从即日起到2019年底,集中一年半时间,全面查处城乡现有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彻底制止乱扔乱堆、乱占乱摆、乱标乱贴、乱排乱架、乱养乱停等行为,做到凡违必拆、违建清零,逢乱必治、不留死角,切实维护城乡规划建设管理良好秩序,着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优美的城乡环境。

靖远县

6月9日,乌兰镇联合县住建、国土、执法、公安、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对靖远县城区存在的残垣断壁依法进行了清理。行动中,各执法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参与单位按照既定分工开展各项工作,现场拆违治乱工作在有条不紊中顺利推进。

6月14日,五合镇联合县执法、交警等相关部门,开展大规模拆违治乱专项整治行动,对国道109沿线五合镇辖区内简易棚、简易房私搭乱建,占路经营、违规广告牌、乱摆乱放及垃圾堆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全面集中整治。

端午节期间,刘川镇重点对南川村G109线及S207线两旁的残垣断壁进行了清理,同时对村社道路两侧的私圈乱占、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挂及路旁的枯树和路沟进行全面清理拆除,有效解决了沿线垃圾乱倒、摊点乱摆、牌匾乱设、杂物乱堆等突出问题。此次清理行动共出动干部群众200余人,动用吊车、铲车、挖掘机6辆和大型翻斗渣土车3辆,拆除危旧房、彩钢房6处2700余平方米,整治乱摆摊点11处。

景泰县

6月12日,景泰县召开城乡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动员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认真对照“作战方案”,主动认领攻坚任务,立下军令状,列出作战图,拿出敢打必胜的“亮剑”精神,坚决打赢拆违治乱这场全域治理、全面推进、全员参与的攻坚战。

图一:白银区正在对西部大市场违法(章)建设实施依法拆除。

图二:刘川镇工作人员正在对乱堆乱放的砖块进行清理。

图三:乌兰镇工作人员正在对饭馆门前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图四:刘川镇工作人员正在对危旧房进行拆除。

图五:乌兰镇工作人员正在对违规设置的标语牌进行拆除。

图四

拆违治乱在行动

白银区

6月14日上午,白银区依法拆迁和拆违治乱“百日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对西部大市场违法(章)建设实施依法拆除。

当天上午8点40分,白银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及区督查考核、法院、检察院、工商、公安、国土、住建、法制、司法、信访、卫计、消防、城管执法、纺织路街道等部门单位200余人统一佩戴工作证前往违建区域。同时,为确保拆除作业安全有序开展,出动救护车1辆、消防车1辆、装载机1台、小型挖掘机1台、吊车1台、运输车4辆,氧焊4组,依法拆除人员30人、专业电工2名,现场随时听从调遣。

据了解,西部大市场违法(章)建筑共26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执法部门事前向违建当事人下达《拆除违法(章)建筑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限期拆除,其中14户已由西部大市场物业公司自行拆除,12户当事人拒不整改。按照“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的原则,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白银区依法拆迁和拆违治乱“百日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西部大市场12户乱搭乱建违法(章)建设及占道经营进行依法拆除,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市场管理。

……

开展拆违治乱专项行动既是一项难在当前、利在长远的民心工程,也是一件迫在眉睫、刻不容缓的重要工作。自全市城乡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召开以来,各县区,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齐心,动真碰硬向违法建设和脏乱差亮剑,以斩钉截铁的决心,坚决打赢拆违治乱专项行动这场攻坚战。

现在,深入街头巷尾,村镇社区,随处可见一个个正在忙碌着的身影,他们正在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的新家园而努力奋斗。

新闻推荐

白银公安查处两起网络造谣案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6月12日,记者获悉,近日,白银公安分局西区派出所连续查处2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件,依法处理造谣...

靖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拆违治乱,大家在行动本报记者 张江江 文/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