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做实在人 干实在事——记甘肃省电力公司青年岗位能手郑志威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8-16 01:04   https://www.yybnet.net/

现年35岁的郑志威,是国网平川区城郊供电公司副经理,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已在电力行业工作了十二个年头。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逐渐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他的奋斗历程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2007年的盛夏时节,郑志威大学毕业,他放弃了到南方沿海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选择到西部发展,作为国家大学生服务西部志愿者中的一员,孤身一人来到甘肃白银,立志为西部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参加完新员工培训后,郑志威主动要求到生产一线去锻炼,来到白银供电公司靖远变电工区从事继电保护工作。为了尽快适应工作岗位,他白天跟着师傅学习业务技能,晚上又一头扎进各种资料、图纸当中,直至深夜一两点。就这样郑志威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继电保护工、工作负责人,并在2010年年初当上了靖远变电工区继电保护班班长。

2011年底,由于工作需要,郑志威从变电运行工区调到平川区城郊供电公司,走上了管理岗位。为了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坚持走遍了每一基电力杆塔,无论是野外山丘,还是偏僻乡村,只要有电力杆塔的地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带领工作人员深入政府、企业、村社,了解用电需求,组织编写了平川十二五、十三五电网规划,为平川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同时,郑志威还是一名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人士。上大学期间,他就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先后两次无偿献血,并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2009年11月9日,在河南郑州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他的“救命血”犹如一颗生命的“火种”,点燃了患儿一家人生活的希望,也延续了一位不到三岁男孩的生命。这一善举,让他成为甘肃省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全省企业单位、甘肃省电力公司系统及白银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陇原大地产生了巨大的反响,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2011年1月9日,在甘肃省召开的思想政治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郑志威荣获甘肃省助人为乐“第二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1年,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提名奖。2012年4月,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郑志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面对采访镜头,郑志威没有豪言壮语,他平静地说:“我并不是什么英雄,只是一个普通人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社会上像我这样的人有很多,他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去帮助别人,诠释爱心。”

付出总有回报。自参加工作以来,郑志威先后被评为靖远变电工区优秀员工,甘肃省电力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由他负责的《缩短继电保护传动试验时间》获得了白银供电公司QC发布三等奖,在白银市保护自动化专业大比武中,他所在的团队获得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誉面前,郑志威没有沾沾自喜,更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每天都是一个新的起点,只有不断地学习充实,才能创造出更大的成绩!

新闻推荐

靖远县全力开展暴洪抢险救灾工作

靖远讯(特约通讯员张强中)连日来,靖远县连续遭遇两场特大暴雨,暴雨引发山洪。北滩、刘川、高湾等13个乡镇发生严重洪涝灾...

靖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实在人 干实在事——记甘肃省电力公司青年岗位能手郑志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