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A股延续弱势,三大股指再创调整新低“股灾底”岌岌可危?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8-18 16:07   https://www.yybnet.net/

周五,三大股指再创调整新低。羊晚图

周五,A股延续弱势,三大股指均再创调整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68.97点,跌幅为1.34%。深市走势相对较弱。深证成指收报8357.04点,跌幅为1.69%。创业板指数跌2.02%以1434.31点报收。中小板指数收报5761.12点,跌幅也达到了1.72%。两市成交延续“地量”,沪深两市成交总量降至2650亿元附近,显示市场人气不足。本周A股总体呈现弱势调整格局,沪指累计下跌4.52%,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周跌幅分别达到5.18%和5.12%。

1

盘面:沪深两市个股普跌

周五,上证综指以2723.89点小幅高开,早盘摸高2730.33点后开始震荡走低,击穿2700点整数位后继续下行,盘中创出2665.59点的两年半新低。伴随股指下行,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400余只交易品种收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10余只个股涨停。

除煤炭板块逆势小幅上涨外,其余行业板块均告下跌。医疗保健、电信服务、仓储物流、酒店餐饮板块表现弱势,整体跌幅均超过3%。

具体来看,煤炭加工开采板块领涨两市,成护盘主力军,开滦股份大涨近6%,靖远煤电、ST安泰、ST安煤、金能科技、山西焦化、陕西黑猫、露天煤业、郑州煤电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午后天津自贸区板块再度走强,津滨发展一度封涨停,天津松江、海泰发展、天津港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2

关注:两百余只股票跌破每股净资产

随着二级市场持续下行,场内越来越多个股被动滑入破净和破发阵营。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沪深两市破净股票共有242只,较7月末196只大幅增长,增幅超过两成。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正常交易的A股股票数量为3415只,这就意味着,当前市场上有超过7%的上市公司股价低于净资产。无论数量还是比例,均超过2005年、2008年等几个A股历史重要低点时水平。

房地产、公用事业、交通运输、银行等板块是破净股较为密集的领域。剔除本身就“披星戴帽”的标的,上述200余只破净股中,厦门国贸、厦门信贷、利源精制、华映科技、南风股份市净率相对较低,分别为0.52倍、0.56倍、0.57倍、0.57倍和0.61倍。与之相对,劲胜智能、唐山港、广深铁路、红阳能源、皖通高速等8只股票则是刚刚低于破净“红线”,市净率均为0.99倍。

值得注意的是,破净股中不乏“高大上”的大蓝筹股。如中国铁建、中国中冶等多家“国字头”上市公司就现身其中;银行股更是以“抱团”姿态露面,包括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

那么,此番破净潮背后,释放的是怎样的市场信号?万联证券分析师缴文超认为,个股大面积破净多伴随着市场底部的到来,也是市场风险偏好被极度压缩的反映。

结合历史数据分析,缴文超表示,2008年11月可以视为统计区间内大盘的第一个低点,当时随着金融危机席卷A股,大盘指数跌破1900点,与此相对应的是,破净个股绝对数量突破200只,市场迎来第一轮破净潮。2012年9月~2014年6月则是四万亿元投资所带来的V型反转之后市场的长期调整,其间金融系统还经历了影子银行清理所带来的钱荒冲击,受此影响大盘长期在2000点低位震荡,在这一区间内破净股数量以100为中枢反复震荡。

缴文超认为,破净潮与市场低点具有高度的共振性,每一轮市场底部都会涌现破净个股,虽然破净潮并不必然代表底部的到来,但破净股的配置价值却在逐渐凸显。

3

分析:

沪指2638点或成窗户纸

湘财证券认为,从周五市场的具体走势来看,受隔夜美股大涨的刺激,A股各大指数象征性地高开,但之后却一路走低,午后还出现跳水,沪指全天震荡高达近50个点,全天中阴收报。市场再度出现中阴下跌行情并不意外,沪指再创新低,说明大C浪调整仍然在继续,运行路径是盘跌、阴跌,调整目标2400~2600点一线,这意味着2638点即便跌破也属正常。投资者目前应该顺势而为,坚持多看少动、多观望的策略。

巨丰投顾认为,两市高开杀跌,再创阶段调整新低,而情绪也再次低落至冰点。当下,连续调整之后,市场的目光都投向了两年前的2638点这一阶段历史低点,尤其是在“内忧外患”之下,这种预期或将达成一致。不过,无论这个点位是短期还是一段时期之后被刺破,但下周开始暂时不能过于悲观。

一方面是中美贸易磋商重启,预期或将生变;另一方面,人民币再次贬值后回升;此外,北上资金前期连续净流出之后,近两日呈现连续的净流入,蓝筹股的回升可能性增大。最后,技术面看日线级别的MACD,在指数新低之后已经正式背离,这种背离一旦确认有效,反弹的可能性也将增大。所以,对于下周,至少不悲观,或许众人等待2638点之际,市场会迎来短期的“起死回生”。操作上,指数短期反复延续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北湾镇:旅游扶贫推动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张江江文/图

北湾镇位于靖远县城西部,距离县城30公里,黄河流经22公里,靖白公路东西贯穿全境。全镇总面积284.13平方公里,辖9个行政村...

靖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A股延续弱势,三大股指再创调整新低“股灾底”岌岌可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