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黄河水 石林风 白银人——白银市第二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侧记本报记者 李琴琴 张萍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8-20 01:06   https://www.yybnet.net/

“八月是敞开心扉、催人奋进的季节,也是探访黄河文明古迹、遍览黄河奇观的最美季节。”8月18日,由白银市委、市政府和甘肃省旅发委主办,白银市委宣传部、市旅发委、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和靖远县、景泰县、白银区、平川区四个县区承办,以“体验黄河乡村风情,共享石林民谣盛宴”为主题的白银市第二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全国羊皮筏子漂流大赛、2018首届“黄河石林”谣途民谣音乐节、神龙谷开沟仪式、黄河石林国际摄影创作基地揭碑等系列活动。

众多民谣歌手放歌黄河石林

“也曾在地铁上无奈厌倦,也曾隔绝在耳机里警惕和冷漠,也曾在深夜与她分别远望背影,也曾怀疑你曾经选择的一切……”当天下午15时,低苦艾乐队的一首《赶路人》拉开了2018首届“黄河石林”谣途民谣音乐节的大幕。在壁仞千尺的黄河石林里,歌手们时而低沉、时而高亢的声音不断地穿梭着。

黄河石林被称为“中华自然奇观”。从饮马沟进入主景区,群峰环绕、峡谷幽深,峰峦叠嶂、千姿百态。丹霞地貌特征的石人、石笋、石柱、石蘑菇、石穴、石洞、石城、石墙、石桥等随处可见;月下情侣、屈原问天、千帆竞发、苍鹰回首、十二生肖等景点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令人浮想联翩,仿佛把人带进了一个神话王国。

“民谣”,民间的歌谣,正适合在此风水宝地摇曳生姿,因为每一首歌,在黄河石林倾听,格外有滋有味。在这里,不仅可以听出淡淡的乡愁,还能带领着大家细细品味生活,品味人生百态。

新景区神龙谷现世

听完了民谣,我们再来看看那黄河石林八条神奇的沟壑之一神龙谷。这条地势与地貌“奇”字当头的谷,沟深1.8公里,最窄处不足1米,仅可容单人通过,沟内有3条景色奇佳的分叉小沟壑,其中山石造型奇趣震撼,完美地体现了黄河石林“奇、雄、险、古、野、幽”的特点,游客到这里可以欣赏峡谷内迂回曲折、处处有景、景景皆奇的景象。

同时,为了更好、更深入地推广黄河石林,将黄河石林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摄影小镇,黄河石林景区在美丽的豹子沟广场开辟花园1200平方米,放置了16块特色黄河石为各地摄影协会制作艺术碑林,为广大摄影家提供挖掘黄河石林摄影宝藏的良好平台,通过摄影光绘充分挖掘黄河石林的宝藏,通过独特的视角和专业的镜头,向世界展现石林的雄奇壮美。

本次旅游节让黄河水、石林风、白银人又一次合奏出一曲“我有嘉宾、鼓瑟吹笙”的礼乐华章,让大家在刺激的羊皮筏子漂流中释放积聚的压力,在温馨的民谣中品味美丽的乡愁,在雄奇的黄河石林中找寻心灵的归宿,充分展示黄河文化的魅力,挖掘黄河文化的潜力,增强黄河文化的吸引力;唱响黄河品牌,把具有原生态魅力的黄河风情旅游打造成多彩白银的靓丽名片;做强黄河经济,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把沿黄优势经济带打造成白银大地上的金丝带。

新闻推荐

做实在人干实在事——记甘肃省电力公司青年岗位能手郑志威

现年35岁的郑志威,是国网平川区城郊供电公司副经理,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已在电力行业工作了十二个年头。从一个初出茅...

靖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靖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河水 石林风 白银人——白银市第二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侧记本报记者 李琴琴 张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