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31年,他为 39个孤寡老人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8-20 01:51   https://www.yybnet.net/

8月7日,兰州新区秦川镇源泰村秦川福寿院显得格外热闹。这天,兰州新区卫计和食品药品监督局的青年志愿者一早赶到这里,为常住在福寿院的5位老人送上关爱与祝福。

“我们的恩人就是海秉良,没有他的关爱帮助,我们过不上这么幸福的好日子。”65岁的苗重堂,初来这里时正值壮年,但因先天眼疾双目失明,一度缺衣少食。来到这里后,生活状况才得以改观。如今,他的生活舒适安逸,脸上时常挂着幸福的笑容。他说,“我是被恩人海秉良请到这里的。”

1987年6月,靠长途运输起家的海秉良自筹资金11.8万元、在自家4.5亩的自留地上建起了这座名为秦川福寿院的福利院。

一晃31年过去了,秦川福寿院已先后接纳了39个孤寡老人。

2016年,退休后的海秉汉被自家的兄长海秉良请出了山,开始掌管这“一家大小”的生计。说起这个家,身为院长的海秉汉有说不完的故事。

“大哥建院时,是开着自家的吉普车四处拜访,请人来住的。包吃、包住、包衣,甚至包葬。大哥的诚心打动了大家,很快就聚齐了11位需要帮扶的对象。为了让留居此处的老人们住得舒心,仅去年,我们就花了22万元,平整了地面、粉刷了院落、修复了院门。”

67岁的邹淑花是个苦命人。年轻时,一场煤烟事故,意外让她同时失去了小儿子与丈夫。经受不住打击的她,精神垮了。紧接着女儿远嫁,大儿子离家出走,先天失语的她,无人照顾,晚景凄凉。后来,邹淑花被送到了福寿院,这才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74岁的肖有安和56岁的韩举前在福寿院已经住了好几年,看着不停在忙碌的志愿者,老人高兴的合不拢嘴,连声说好。

“我和大哥虽然是白银靖远人,却长期生活在兰州新区,对这里的一切都有深厚的感情。”海秉汉说,每年大哥海秉良都会为福寿院捐资筹款,“但仅靠他一人之力,是远远不够的。多亏了新区志愿者以及爱心企业的接力互助,才让这座温馨的小院充满了欢声与笑语。只要我们活着,就会把福寿院一直办下去。这些孤寡老人离不开我们,我们更离不开他们。”□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新闻推荐

近日,靖远县高湾镇受连续强降雨袭击,

近日,靖远县高湾镇受连续强降雨袭击,造成全镇12个村不同程度受灾,有关部门和广大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开展抢险自救。图为大...

靖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1年,他为 39个孤寡老人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