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甘肃省确定第二批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1-03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芳)记者1月2日从甘肃省卫健委获悉,在各地各单位推荐上报的基础上,经专家严格评审,甘肃省人民医院、武威市人民医院、平凉市妇幼保健院、白银市中心医院(原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医院)、山丹县妇幼保健院、肃州区妇幼保健站等6家机构被确定为第二批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至此,甘肃省已有12家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据悉,“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将创建20个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力争创建4个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

儿童早期发展是指从孕期到出生后3年,对儿童的营养、卫生、教育、环境和保护等方面开展科学综合干预,以发挥儿童潜能,使儿童的体格、心理、认知、情感和社会适应性达到健康状态。儿童早期发展工作是新时期儿童保健的重要内容和发展方向,是保障儿童优先、促进社会公平的具体体现,是提高民族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必然要求。

省卫健委要求已确定的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要进一步规范机构内部管理、加强学科建设、创新服务模式,将保健与临床、基层服务相结合,推广儿童早期发展技术的创新和适宜技术,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级医疗保健机构要认真学习示范基地的创建经验,加强综合能力建设,提高服务层次,促进儿童早期发展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为儿童提供全面、连续、规范的医疗保健服务。

新闻推荐

“村口建企”破解发展难题

本报记者马如娟寒冬时节,走进靖远县三滩镇的“扶贫车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摆放整齐的机器,纺织工人们的双手有条不紊...

靖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确定第二批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