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致敬2018年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1-1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王世北

光阴荏苒,岁月不返,转瞬之间跨入了2019年。然而,我的思绪,我的情感,依然徘徊于2018年的依恋与非凡。

2018年,举国上下,沉浸在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热烈喜庆之中,我们倾听着伟大祖国走进新时代的步伐豪迈、铿锵、坚定,回望着中华儿女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辉煌征程。人们的激情,似九霄的雷霆,蓄力万钧,似滔滔黄河、滚滚长江奔涌翻腾!致敬,伟大的祖国!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英雄的人民!豪情充满九州大地,凯歌响彻万里长空。

2018年,我开心愉悦地度过了70华诞,幸福满满,喜讯频传,意义非凡。我辞别了工作与生活了20余年的靖远县城,移居到铜城白银,步入了新天地,启航了新征程。

这一年,《靖远营防王氏宗谱》出版发行,并有幸被国家及省市县图书馆收藏,这是经历了4个春秋的辛勤耕耘,是汗水与心血的结晶。修谱,乃族之盛典也,藏金藏银,不如藏谱示子孙,克勤克俭,何如克己效圣贤。

这一年,在经历了卧薪尝胆,秣马厉兵的艰辛历练之后,我有5个意想不到的收获:一是一篇近7000字的纪实散文《情满黄土塬》在“陇上风情”微信平台刊发,3天之内引发了3000余人阅读;二是我留心观察,把平日里在铜城所见的人文景观,城市变迁,美好瞬间,用手机拍摄下来,发至微信群,收获了数以千计的点赞;三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征文在《白银日报》副刊头条刊登,并荣获市委宣传部等四家联评的市级征文二等奖;四是应邀去北京参加中国中老年人养生康复工程万里行14周年庆典,畅游了首都北京;五是参加第二届“中国梦健康梦”演讲大赛,经过预赛、初赛、半决赛、总决赛,最终从参赛的5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演讲成绩荣获一等奖。所有这一切,都让我深感荣幸和自豪!

黄中80不服老,佘太君百岁挂帅出征,凯旋回朝,曹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作为普通的中老年人,也许我们没有他们那样的英雄壮举,但是,积极投身于老年养生康复工程,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使自己晚年免受罪,儿女不受累,为国家节约医疗费,经过努力,总是可以实现的。

满目青山明,根深叶更荣。感恩2018年,展望2019年,我们的前程灿烂如锦!

新闻推荐

甘肃省将在6200余贫困村建立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队伍

本报兰州讯(记者庄俊康)1月7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甘肃省将在全省622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2个岷漳地震靖远安置区移...

靖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2018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