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靖远: 借外力形成社会帮扶机制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2-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靖远讯(通讯员张强中)近年来,靖远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抓社会帮扶,形成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的系统帮扶机制,加快了脱贫攻坚奔小康步伐,全县贫困人口由2013年底的12.66万人减少到2017年底的6.13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9.05%下降至14.57%。

该县持续深化东西协作,与天津和平区签订落实“1+6”帮扶协议,实施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扶贫协作项目。落实产业帮扶资金3350万元,主要扶持贫困人口363户1525人发展养羊产业、1183户4960人通过光伏扶贫产业入股分红实现稳定增收。扎实开展劳务输转,开展就业扶贫岗位进村社活动,为61个深度贫困村提供就业岗位2627个;对接中兰客专等重大项目和省内外用工企业,“菜单式”培训建档立卡劳动力7753人,“订单式”输转贫困劳动力3800人,创劳务收入5367万元。积极做好产销对接,围绕“靖远枸杞”“靖远旱砂西瓜”“小口大枣”等七大国家地标产品品牌打造,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方式,积极推动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工作,全县农产品外销97万吨,销售额21亿元,其中销往京津冀69万吨,销售额10亿元。成功举办第四届靖远枸杞爱心采摘节暨经贸洽谈会、第二届“小口大枣”采摘旅游节、50万吨靖远硒砂瓜集中签约暨外销发车仪式,订购枸杞9660吨、金额9.52亿元,订购大枣1660吨、金额7630万元。

新闻推荐

白银市国土局原局长万国锋被通报:视国土系统如万氏公司

万国锋资料图日前,经白银市委批准立案的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万国锋严重违纪违法案,白银市纪委监委已审查调查终结。现...

靖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新寨村的新气象2019-02-18 04:36
评论:(靖远: 借外力形成社会帮扶机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