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汽车进入农村寻常百姓家本报记者 贵富堂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2-2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经济持续发展,白银市各个乡镇的农民群众纷纷成为有车一族。尤其是春节期间,外出务工的很多年轻人买了轿车开回家来,乡村的车辆更多。

大芦镇位于靖远县城南部,国道247线穿境而过。春节期间,记者在位于该镇最北段的小芦村走亲访友时发现,很多乡村的院落边都停了小汽车。而从人们的谈话中也明显感到,有小汽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

“现在我们村常驻居民最少有30%的人有小汽车,加之过年期间有很多在外务工人员回到家乡,村里有私家车的家庭估计会达到半数以上。” 村民吴先生因为搞商贸近两年赚了些钱,就购买了一辆十万元的轿车。

春节是走亲串友的高峰期,开着小汽车可谓是既方便又省时。记者的朋友岳银虎在西安工作,有了小汽车的他今年感觉出行方便了不少,“往年在老家一到过年就坐不上车,如今有了私家车确实方便了不少,再也不用为出行发愁了。”

40岁的村民吴小军告诉记者,村里私家车数量激增是近两三年才发生的事情。“以前村里人来钱路子少,有小汽车都是奢望。而随着这几年的发展,大家门路多了,有私家车也就成了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吴小军说。

当私家车成为大多百姓家庭出行的代步交通工具时,拿驾照、买车也就成为百姓生活中谈论最多的话题。吴小军说,现在每到节假日回家,熟人相见便问:“驾照考上了没有?”“买车了没有?”“准备什么时候买车?”

“一辆、两辆、三辆……”汽车进入农村寻常百姓家,吴小军的妈妈看着路边停放的小汽车,感叹道:“现在乡村都那么多车了,只能说明大家的生活确实好了。”

新闻推荐

白银市3人获“甘肃省红十字会最美志愿者”称号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1月30日,记者获悉,近日,白银市3名优秀志愿者获得了2018年甘肃省红十字会“最美志愿者”称号,受到省...

靖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咏南华山联2019-02-01 00:00
猜你喜欢:
新寨村的新气象2019-02-18 04:36
评论:(汽车进入农村寻常百姓家本报记者 贵富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