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久病床前有孝媳 记白银区稀土新村社区孝老敬亲好媳妇杜宜敏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4-19 15:07   https://www.yybnet.net/

魏孔贵李芳

家住稀土仁和园5号楼的杜宜敏,用自己的爱凝聚着整个家庭。

2002年,21岁的她和丈夫高文祯结婚,走进了一个全新家庭。婚后夫妻二人和两位老人一起在靖远北湾生活,依靠在农村种大棚维持生计。然而蜜月还没度过,公公却突患脑梗住进了医院,经过医院紧急治疗,公公虽转危为安却留下后遗症,只能依靠拐杖行走。由于夫妻二人都没有稳定工作,这期间他们的女儿和儿子也相继出生,仅靠种大棚的收入要养活家中6口人,生活非常艰难。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也到了上学的年纪,加上市区的医疗条件对老人来说也比较好,夫妻两人经过商议决定迁居白银,丈夫出外打工,杜宜敏在小区物业找了一份保洁员的工作。

由于丈夫高文祯常年在外打工,伺候公婆,料理家务的生活重担压在了杜宜敏一个人身上。杜宜敏一边工作,一边精心照顾公婆。每天早晨她早早起床给公婆做好早饭,送孩子上学,再去上班。然而,2018年脑梗的后遗症导致公公瘫痪在床,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同时,公公又患上老年痴呆,无法与人正常沟通。老人使用尿不湿时,觉得不舒服,就把尿不湿取掉尿到床上。杜宜敏下班回来重新帮公公换上干净衣物和整洁的床上用品,并给老人擦洗得干干净净。每天吃饭时间,杜宜敏把公公抱起来坐在床头,将饭菜端到老人跟前,一口一口喂给老人吃,吃完后还扶老人靠在床上坐一会儿。太阳好的时候,她抽空把老人抱到轮椅上,带到楼下晒晒太阳。

然而上天并未将好运降临在这个艰难的家庭。婆婆曾于2017年突患脑梗,在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住了十天,病情稳定后转入普通病房住了三个月,除去医疗保险,住院自费医药费共计花费7万余元,这对于杜宜敏家庭来说是一笔巨大的开支。可是祸不单行,2019年,婆婆在取衣服时又意外摔倒造成胯骨骨折,经治疗出院后,数月之内不能行走,在杜宜敏的细心照顾下,婆婆身体一天天好转,可以扶着助行器慢慢走路了。

两位老人的生活越来越不能自理,杜宜敏决定辞去保洁员的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听闻她的事迹,决定到她家中了解情况。一进家门,工作人员发现杜宜敏的家虽然只有70多平方米,但收拾得干净、整洁、没有任何异味。两间卧室,公公婆婆睡一间,另一间放一张高低床,两个孩子住。杜宜敏则常年睡在沙发上。由于杜宜敏总是睡眠不足,长期劳累,让她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与肩周炎。

杜宜敏说,作为儿媳妇,就相当于两位老人的亲女儿,丈夫在外打工养家,自己就一定要尽自己所能照料他们,让他们安享天伦之乐。婆婆在工作人员面前也是对杜宜敏连连夸赞,说亲闺女也比不上杜宜敏这个儿媳妇,亲闺女每次来看看就走了,儿媳妇却每天都在细心照顾着她们。老人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现如今,能够时时陪伴老人,亲自照料自家老人生活的家庭越来越少,像杜宜敏这样的儿媳妇更是难能可贵,非但不抱怨,反而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孝道,印证着她的孝心,为创建和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表率,感染更多人在平平淡淡中体味真、弘扬善、享受美。

新闻推荐

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兰州赛区选拔赛举行

白银讯4月15日,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兰州赛区“风能利用”命题白银市选拔赛举行。来自靖远县、会宁县和...

靖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久病床前有孝媳 记白银区稀土新村社区孝老敬亲好媳妇杜宜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