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桃子红 果农乐特约通讯员 马珍珍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8-10 00:33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靖远县刘川镇南山尾村的千亩桃园里硕大的桃子缀满枝头,飘香四溢,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刘川镇南山尾村土壤多为疏松深厚的微碱性黄土,日照充足而强烈,对桃子的生长和糖分的积累极为有利。种植户李汉峰是桃子种植“老把式”,有着二十多年的种桃经验,“我一共种了6个品种,从7月能卖到9月。种桃子比种庄稼好,一亩地能收入5000元左右。”谈起自家的桃子,他心里乐开了花。

经过多年的发展,南山尾村形成了早、中、晚熟品种合理搭配、梯次上市的布局,拥有白凤、大久保、陇密9号、重阳红等十多个品种,果品个大、色艳、汁多、味醇,深受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刘川镇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民增收为目的,因地制宜选择适合本地土壤、气候的优质农作物品种,引进、培植特色经济作物,在保证生态环境良好的前提下,调整种植结构,侧重发展生态林果业,现已栽植桃树1500亩,年产鲜桃4500吨,产值750万元,特色林果业渐渐成为群众脱贫的主导产业。

新闻推荐

新希望 加码投资生猪产业

本报讯(记者杨成万)记者近日从新希望(000876)发布的公告获悉,公司拟在河南省台前县、甘肃省靖远县各新建年出栏50万头生猪...

靖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桃子红 果农乐特约通讯员 马珍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