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36.1℃!重回炎夏 未来两三天,兰州市仍将出现35℃以上高温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8-16 02:11   https://www.yybnet.net/

热辣的阳光,涌动的热浪……走在马路上,灼热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人无处躲藏,皮肤也被阳光扎得有些疼。8月15日,从上午9时开始,兰州市气温便一路飙升。中午前后,市区就已热浪滚滚,燥热难耐。至下午5时,气象观测显示,当日的最高气温达36.1℃,创下了今年夏天以来的第二高值。据了解,7月26日,兰州市高温为36.6℃,是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温。

昨日高温创下兰州市今夏次高

“看来7月份欠下的高温天要补回来了,今儿个真热!”在某药店上班的王先生坐在办公室窗户边,虽然开着空调,但他仍然能感觉到从玻璃外传进来的热量。8月15日,兰州市为一片晴空区,走在马路上,灼热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人无处躲藏。

“当日白天的紫外线强度达到了4级强,高温达到了36.1℃。地表温度更高,超过了60℃,加之空气相对湿度较小,外出感觉天气干热。”相关气象专家说,这一高温创下今夏的次高。

酷暑未能阻挡市民享受生活的乐趣,人们的入睡时间也随着气温的升高而一再推迟。啤酒广场、黄河边等地,成了市民晚间纳凉聊天的好去处。大热天,坐在凉风习习的黄河边的确是一种享受。永昌路和建兰路夜市繁华又热闹,卖服装的、卖竹席的、卖冷饮的、卖水果的应有尽有,大家边逛夜市、边纳凉,优哉乐哉。

气象实况显示,至当日15日17时,甘肃省出现35℃及以上高温天气的地方有:敦煌南湖二墩为39.2℃,武都37.2℃,安西37.1℃,灵台36.9℃,靖远36.7℃,瓜州36.5℃,文县36.4℃,敦煌36.3℃,泾川36℃,武山35.9℃,民勤35.7℃,鼎新35.6℃,民勤红沙岗35.5℃,武威35.5℃,金塔35.4℃,北道区35.4℃,崇信35.3℃,秦安35.2℃,环县35.2℃,临泽35.2℃,皋兰35.1℃,高台35.1℃,天水35℃,镇原35℃。

10时—18时尽量少出门

兰州进入夏季后,白天的最高气温一般出现在10时至18时之间。高温来袭,市民在这段时间应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婴幼儿、老年人、孕产妇、患有心血管系统疾病和糖尿病的患者,还要预防中暑。在防暑降温时应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睡觉,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专家提醒,高温天气饮食要以清淡、易于消化的食物为主,不能过多地食用冷饮和冰冷饮料降温,应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省内大部仍有高温天气

据最新的气象观测资料显示,预计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酒泉、嘉峪关两市伴有5到6级偏东风。另外,酒泉、兰州、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局部地方有35℃以上高温天气。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甘南州及定西市南部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各地晴或多云,酒泉、嘉峪关两市伴有5到6级偏东风。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及定西市南部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各地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

16日,兰州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9℃至35℃之间;17日,兰州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19℃至34℃之间;18日,兰州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9℃至35℃之间。针对这次高温天气过程,气象专家建议,公众尽量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户外活动,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出门需随身携带遮阳伞、帽,多喝水,以防中暑;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新闻推荐

8月12日,甘肃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

8月12日,甘肃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暨“我爱足球”中国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靖远县开赛,来自全省12个市...

靖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6.1℃!重回炎夏 未来两三天,兰州市仍将出现35℃以上高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