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白银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三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1-03 08:46   https://www.yybnet.net/

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门搞整治要求,市纪委监委在公布了第一、二批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会同市医保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市扶贫办、市教育局等部门单位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三批成果。分别是:

【市医保局】持续解决医疗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药价虚高、过度检查等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组织印制发放和张贴《医保扶贫政策25问》15万份、《甘肃省医保扶贫明白卡》10万份、医保政策宣传海报2500份,共举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疗保障扶贫等政策培训80场次,通过“白银医保”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阅读量近30万人次。严查“两定”机构骗取医保基金问题,先后3次组织第三方对“两定”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共检查二级以上医疗机构26家、药店281家,约谈定点医疗机构7家、定点药店30家,暂停医保服务协议20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2家,拒付、追回医保基金及违约金347万元,实现了全市“两定”机构检查全覆盖。全市115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在县域内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报服务。将56种谈判抗癌药品全部纳入白银市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调整完善谈判药品医保支付有关政策;组织白银市公立医疗机构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的25个通用名药品进行年度实际采购量确认工作,让质优价廉的中选药品惠及更多群众。

【市水务局】持续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县区整改“四乱”问题4个,分别是:平川区水泉镇瞭马滩乱采问题、靖远县乌兰码头违建问题、白银市给排水公司在河道内违规修建管桥问题、白银公司二水源度假村河道内违规修建长廊问题。督促整改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清河行动”中反馈的88个河湖“四乱”问题,已整改完成50个,其中,会宁县整改完成18个、靖远县整改完成26个、白银区整改完成2个、平川区整改完成4个。

【市农业农村局】持续整治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护养护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对村级公益性设施管护重要性的宣传引导,全市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培训84次,培训参训人数4000多人次。指导督促检查村级公益性岗位人员设置等情况落到实处,全市701个建制村全部设置了共管共享理事会,每个村设置公益性岗位4-6个,负责村级公益性设施管护、维护公共场所卫生,已完成选聘培训并到岗开展工作2169人,筹措管护资金610万元。确保村级公益性设施管护有制度、维护有资金、看护有人员,让农民群众重管护、用得上、长受益。

【市统计局】持续规范统计行为和方法,加强统计造假源头防控,解决统计数据失真失实问题。加大整治规范力度,组织参加统计开放日、宪法宣传日等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5千余份、宣传袋2千余个,放置展板15幅,悬挂宣传标语横幅10条;先后对18家工业企业、14家服务业企业、61家“四经普”调查单位、17个投资项目统计数据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针对核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基层统计数据质量得到有效提升;加强统计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组织开展了7次专业统计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安排10名统计工作人员参加全国统计系统专业知识基础培训班,有效提升统计系统干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水平。

【市扶贫办】持续纠正贫困县脱贫摘帽后,帮扶工作落实不力、松劲懈怠问题。全市各级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驻村帮扶工作队等帮扶主体积极履行帮扶职责。9月到12月,共入户帮扶37628人次,其中,会宁县11028人次、靖远县12544人次、景泰县10673人次、平川区2850人次、白银区533人次;宣传各类政策956场次,其中,会宁县372场次、靖远县94场次、景泰县416场次、平川区70场次、白银区4场次;化解各类纠纷矛盾1062件,其中,会宁县404件、靖远县221件、景泰县332件、平川区92件、白银区13件;解决群众急事难事3090件,其中,会宁县1878件、靖远县537件、景泰县515件、平川区117件、白银区43件;对接落实各类帮扶资金1003.717万元,其中,会宁县719.643万元、靖远县225.172万元、景泰县34.902万元、平川区24万元;引入社会力量捐助资金127.97万元,其中,会宁县74.17万元、靖远县53.3万元、景泰县0.5万元。

【市教育局】持续纠正截留克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问题。全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涉及会宁县、靖远县、景泰县、白银区、平川区的627所农村学校,学生87814人,全部采用食堂供餐。截至12月底全市累计支出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膳食补助资金6638.88万元。2019年落实义务教育寄宿生和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补助资金2095.98万元,落实补助37792人。各县区、市直学校“一补”资金全部通过财政支付系统(惠民系统)直接支付到学生或家长的银行卡中,层层转拨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新闻推荐

靖远:搬迁群众安居乐业致富忙

靖远讯靖远县东湾镇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创造就业机会、提供贴心服务等多项措施,真正让搬迁群众脱贫致富、安居乐业。今...

靖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三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