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白银市人民政府关于白银市禁止经营燃放烟花爆竹品种和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的通告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1-1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加强白银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人身伤害等安全事故,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白银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第八条、第九条、第十条之规定,现将白银市禁止经营和燃放的烟花爆竹种类、白银市城区范围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范围等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经营和燃放烟花爆竹品种

(一)非法和假冒、伪劣、超标产品及包装、标识不符合标准规定的烟花爆竹产品。

(二)拉炮、摔(砸)炮、擦炮、发令纸(打火纸)等挤压、撞击、摩擦即可自燃爆炸的产品。

(三)无规则飞行轨迹的二响、三响、月旅行、地老鼠等危险品。

(四)礼花弹、小礼花、摩擦型、烟雾型以及单筒内径大于30毫米、单发药量大于25克、总药量大于1200克的内筒型组合烟花等禁止个人燃放的烟花爆竹产品。

(五)烟花爆竹产品规格、药量、包装等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定,药量、等级、生产日期、燃放说明等标识不完整、不清晰,以及使用国家标准明确禁止使用或者禁忌配伍的物质生产的烟花爆竹产品。

(六)“地雷”“开天雷”“鱼雷”“春雷”“鱼炮”“彩雷王”和玩具手枪用“塑料圆盘击发帽”等违禁烟花爆竹产品。

(七)组合烟花中扇形及含垂柳、S形等异型效果的产品。

(八)无中文说明的出口产品。

(九)公安、安全生产监督、质量技术监督管理部门认定的其他危险性较大的品种。

二、烟花爆竹限制燃放区域范围

白银区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包括人民路街道办、公园路街道办、四龙路街道办、工农路街道办、纺织路街道办和王岘镇城区辖区,其四至界限为东至东环路(原银山路)沿线村庄及小区、南至兰白高速公路沿线村庄及小区、西至石林路(西环路)沿线村庄及小区、北至北环路沿线村庄及小区。

平川区、靖远县、会宁县、景泰县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由本区县人民政府结合本行政区域的实际情况,依法科学合理划定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在限制区域范围内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为每年农历腊月二十三日至正月十五日。除上述时间外,其他时间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违反以上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根据《白银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并予以处罚。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

白银市人民政府

2020年1月8日

新闻推荐

去年白银市减少贫困人口7.26万人

本报讯(记者黄武)记者从有关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白银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聚焦重点,攻城拔寨,务求...

靖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人民政府关于白银市禁止经营燃放烟花爆竹品种和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的通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