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新村社火排练忙 载歌载舞年味浓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1-23 09:54   https://www.yybnet.net/

靖远讯 (特约通讯员冯文强)敲锣鼓、扭秧歌、耍狮舞龙,临近春节,坝吴公路两侧安置区的三滩镇银滩村社火排练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村里处处洋溢着歌颂党恩迎新春的喜庆气息。

在社火排练现场,浑厚的鼓乐、清脆的锣声,让过年的气氛分外浓厚。队员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大家舞动着长龙、彩狮,敲着欢庆的锣鼓,摇动华美的彩船,伴随着鼓点,或走或跳,希望通过有特色的社火表演,展现新农村的喜人变化,期盼新一年有新景象。“我们这次组织的社火有耍大龙、舞大狮,还有秧歌等各种活动,目前正在排练中,过年了要把群众的文化生活丰富起来。”村民路正德告诉笔者。

欢乐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社火练起来,威武的雄狮前后跳跃,欢快的旱船来回穿梭,这些由农民群众自演自编自导、朴实喜庆而充满乡土气息的农村社火,让节前的农村欢腾了起来,让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更让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幸福多多、欢乐满满。村民魏玉平说:“我们搬到这里生活生产都稳定了,眼下正在加紧组织一场社火还有春晚,就是想把这个春节过得红红火火的。”

银滩村是靖远县27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中配套设施最齐全、产业跟进最完善、扶贫效果最明显的一个跨乡镇大型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安置若笠、石门、双龙、三滩4个乡镇贫困群众。如今的新村,座座房屋错落有致,香菇菌棚整齐划一,移民群众安居乐业,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处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

新闻推荐

白银供电公司吹响春节保供电“冲锋号”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通讯员张红平)春节日益临近,用电高峰期也即将到来,为保障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精心安排...

靖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村社火排练忙 载歌载舞年味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