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税收政策“干货”满满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3-17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胡荐胜

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神州大地肆虐。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白银市税务局抓好贯彻落实,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工成本上升、资金周转困难、市场需求不振等难题困扰着企业经营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市政府各部门快速行动,密集出台公告通知,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应声落地。

据悉,市政府出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从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强化财政金融支持、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5个方面细化出台30条政策“干货”“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稳定社会预期,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市税务局紧盯企业复产扩能需求,梳理4大类13项抗疫利企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成《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针对全市规模以上企业走访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开展“一对一”精准宣传辅导,为企业提供咨询辅导,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将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一条条税收政策“干货”,让企业吃上了“定心丸”。“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给公司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加快了企业扩大生产的步伐。疫情面前我们携手共进,相信春天很快就会到来。”白银公司相关领导对前来提供“一对一”咨询辅导的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白银公司作为国家“一五”期间建设的156个重点项目之一,素有共和国有色金属工业长子之称。公司业务涵盖铜、铅、锌、金、银等40余种产品,名列中国100大跨国公司之列。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白银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防疫期间坚持生产,积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商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趋势良好,复工复产率超过七成。

“服务真的很贴心”

疫情发生后,市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培训辅导,做好系统软件调试完善、强化优惠政策规模测算和效应分析。主动对接发改、工信、民政等部门,对全市22户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逐一登记造册、逐一了解诉求、逐一辅导政策,实行特事特办、一企一策,确保新政策惠及企业,全力支持民生保障,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北方三泰是市工信委确定的市级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自疫情发生后企业及时转产,防疫物资日生产能力由30吨提升至120吨,为全市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税务部门主动对接服务,深入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惠企政策宣传,就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税收优惠政策“不来即享”、社保费减免退政策等进行深入讲解,从税收角度依法给予最大限度的税务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白银振亚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投入500多万元紧急安装调试设备,用于生产口罩、手术衣、手术帽、医用床单等防疫物资生产。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企业所有涉税业务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在收到企业“五证合一”信息后迅速完成税务登记、税收管理员分配等业务。对企业在办理申领发票、财务制度备案等业务时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尽快投入生产。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税务局服务真的很贴心,让我们对新的生产线投产更加有信心,对未来的发展也更加有信心!”据悉,该企业在一天之内完成全部审批,预计投产后,日产口罩15万只、手术衣500件、手术帽3万顶、医用床单3000条,将极大缓解白银市防疫物资紧张的局面。

对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物流、集贸市场、生活超市等服务行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相关行业的纳税人,申请办理发票领用、退税申请、延期纳税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业务时,市税务局不但正常提供网上办理、电话预约、容缺办理、资料邮寄等服务,还针对性推行“先办理、后核查”服务,为他们提供方便。

“病毒无情人有情”

甘肃容和矿用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矿山机械制造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捐助价值8.4万元防化服300套。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病毒无情人有情,作为享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企业,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也要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与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相比,我们的捐助是微不足道的。”

靖远县金龙纸业综合制造厂是一家道路货物运输公司,通过慈善组织向靖远县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和6000余元医疗物资。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对于捐赠事宜逐条解释政策,进行税务处理的精准辅导,确保了企业后期纳税申报的准确,也激励企业更加热心慈善公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企业奉献大爱,慷慨捐赠。税务部门保驾护航,携手抗击疫情。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直播平台、微信公众号、税务网站、12366纳税服务平台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对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4个方面,6个税种2个费种共12项具体政策进行全方位宣传辅导,满足企业个性化涉税需求及政策咨询,帮助企业在所得税申报时做税前扣除处理,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易操作,全方位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后盾。

“严格落实有关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税务部门责无旁贷。”市税务局货劳科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靖远黄河大桥预防养护维修工程顺利推进

本报讯(记者梁进赟通讯员魏国栋)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国道247线靖远黄河大桥预防养护维修工程正在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车...

靖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靖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税收政策“干货”满满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