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靖远靖安:免费农药助力果农防治病虫害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3-23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枸杞和硒砂瓜是靖远县靖安乡的主导产业,也是农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每年3月,随着气温回暖,枸杞树病虫害侵染快、繁殖多,为防控大面积病虫害的发生,促进枸杞、硒砂瓜产业提质增效,连续一周以来,靖安乡在种植面积集中的六个定点位置,统一熬制石硫合剂,并免费向全乡枸杞、硒砂瓜种植户发放。

靖远县靖安乡新合村村民何爱林拥有多年的枸杞种植经历,十多年来他依靠枸杞这个“红果果”走上了富裕的道路。这两天正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节,他跟往年一样又免费领到了乡里集中熬制的农药“石硫合剂”。“自从2015年乡上引导我们统防统治开始,我们就年年用这个石硫合剂防治病虫害。不仅绿色安全污染小,而且效果还非常好。”面对成片的枸杞,何爱林骄傲地说。

据了解,每年3月底至4月中旬是防治枸杞蚜虫、木虱等病虫害的关键时期,石硫合剂污染小、杀虫效果好,村民都喜欢使用。为了增强防治效果,今年靖安乡集中采购用料,免费为枸杞种植户熬制石硫合剂,并请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对病虫害进行统防统治,为全年增收打好了基础。靖安乡乡党委书记安清明:“今年我们乡争取了15万元统防统治资金,调运硫磺、生石灰集中统一熬制石硫合剂,计划对全乡一万六千亩枸杞全覆盖式喷洒,为枸杞增产、杞农增收打好基础。”

近年来,靖远县立足区域资源优势,把种植枸杞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来抓,探索推进“政+产+学+研”枸杞技术创新和研发模式,通过政府引导、项目扶持、龙头带动、科技推动等有效手段,大力培育枸杞“万元田”。截至目前,全县枸杞种植已遍布14个乡镇,面积达27.2万亩,年产干果5.69万吨,产值达20.5亿元。

新闻推荐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总投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总投资417598万元,供水范围涵盖靖远和平川两个县区10个乡镇,工程直接受益人口14.54万人,...

靖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靖安:免费农药助力果农防治病虫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