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靖远县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持续发展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6-23 08:39   https://www.yybnet.net/

靖远讯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为确保文化事业建设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让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靖远县税务局积极做好数据分析,广泛开展宣传辅导,切实落实降费政策。

靖远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做好数据分析,针对辖区内文化事业建设费征管信息数据进行了系统的整理和分析,针对申报数据不准确、费种认定不准确等问题,逐户逐项进行核实、更正。通过征管数据分析,进一步掌握了文化事业建设费的征管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做到了心中有底数、工作有方向。

该局对辖区内属于广告业、娱乐业的企业开展全面的辅导培训,做到“点对点精准辅导”和“百分百覆盖”,进一步提高政策宣传辅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方面,利用办税大厅电子显示屏、QQ群和微信工作群等,面向缴费人广泛宣传免征政策,确保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另一方面将持续做好数据监控,针对已征2020年文化事业建设费的企业进行抵减或退还。对缴费人选择抵减2020年12月31日以后应纳文化事业建设费费款的,该局做好事中事后管理和服务,保护缴费人合法权益;对缴费人申请退还已征费款的,该局及时办理,通过征管信息系统提取应退款项信息,主动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与缴款人逐户、逐笔核对原缴款(入库)信息、费款所属期、应退金额、退款账户等情况,对核实情况登记造册,按照《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关于明确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政策退库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税总发〔2019〕40号)规定,选择政策性退(抵)费流程办理退库。

下一步靖远县税务局将采取措施尽快完成已征文化事业建设费的退抵工作,切实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继续开展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政策宣传辅导工作,确保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应享尽享,确保政策落地显实效。

(王冬梅)

新闻推荐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近日,白银市首个农产品供应链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成立启动,这标志着该县电商产业发展在全市率先迈入新的发...

靖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县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持续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