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心灵深处的歌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6-28 15:02   https://www.yybnet.net/

杨梓彤

巴山雨夜,西窗红烛。缠绕悠扬的乐韵,激起了我一丝丝淡淡的惆怅。静听雨声,烟雨蒙蒙似有情,奏响了那首温暖激昂的父爱之歌。

窗外蒙蒙细雨,点点雨儿,如蛛丝缠绕相连,滋润着大地,流在了宽敞的马路边,一把把的大伞,将一团团的爱也笼罩了起来。

校门前的马路被接孩子的家长们围得水泄不通,我也同他人一样站在校门底下焦急地等待着、等待着……眼中水雾朦胧,但仍急切地寻找着那抹熟悉的身影。

终于,眼中晃入了那人的身影,我的眼中瞬时闪出了希望的光芒,满心欢喜地撒腿朝着父亲跑去。父亲立在雨中,手中拿着一把大伞,在看到我后,忙将伞罩在了我的头上。调皮的雨滴顺着父亲脸上细密的皱纹流下,映出父亲因操劳多年而略显苍老的脸庞。我一跃而上父亲的电动车后座,父亲便载着我在雨中前行,渐渐消失在雨中。

过了许久,父亲的一声喷嚏将我从悠长的思绪中拉了回来。我看向父亲,才意识到父亲一直在淋雨。忙将手中的雨伞罩上父亲的头,他似乎察觉到了,大声呵道:“不要管我把你自己遮好!”车轮激起的水溅在水面上,泛起层层涟漪,一圈一圈地慢慢荡开,不经意间,荡在了我的心上。突然间,想哭。那是一种无以名状的感觉。

雨依旧淅淅沥沥地拍打着车子,诉说着雨夜中的亲情,父亲终是拗不过我。就这样,我硬是将伞一直罩在父亲头上直到回家。

那一个雨夜,我望着父亲宽大的脊背,不由地明白了:是父爱的陪伴,让我每天衣食无忧;是父爱的陪伴,让我每天浸在幸福中;是父爱的陪伴,让我每天快乐成长。

雨夜西窗,透出缕缕灯光。拆一片嫩叶,却捋满一树的沧桑。父爱是如此简单,我们却花了如此如此长的时间去理解去体会。身边一直有父爱陪伴,从未走远。

细雨如花,芬芳永驻。绵长的父爱奏响了我心灵深处这首温暖激扬的歌,永不挥散!

(作者系靖远五中九年级四班 指导老师:杨世琴)

新闻推荐

靖远交警大队强化工作措施预防事故发生

靖远讯针对夏季交通肇事风险的升高和事故防控压力的增大,为有效预防和杜绝夏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靖远县公安局交警...

靖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灵深处的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