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富”在坪上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6-30 09:09   https://www.yybnet.net/

自来水哗哗流、水泥路通门口、房前屋后花盛开……

盛夏时节,来到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一排排崭新的青瓦房,一条条整洁宽敞的马路,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文化广场、医务室、学校、商业街等基础设施应有尽有,处处都在彰显着这个移民新村的富民生活。

在富坪村的文化广场上,一位乘凉的老人看到正在拍照的记者,一边将手中的美食递过来,一边说“这是奶油爆米花,你尝尝……”“现在生活富裕了,想吃什么,只要走几步路到商业街那里都能买上,日子真是一天比一天好啊。”

老人告诉记者,她家是2015年从定西老家搬到富坪村的。现在,家里有一个蔬菜大棚,平时她和儿媳妇两个人种大棚,儿子在外打工。大棚里没啥活的时候,儿媳妇就在村里的农贸市场装箱,一天能挣100多元钱。家里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想吃什么想喝什么再也不用思前想后的。

“原来家里祖祖辈辈都生活在深山里,出外交通不便,经常吃的是洋芋白菜面条。偶尔家里来个亲戚,泡个糖茶再炸几个油饼,或者做一顿臊子面,也算是招呼过了。”老人笑着说,“现在的生活要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们过上了现在的好日子!”

在富坪村的农贸市场里,撕透明胶带时发出的咔咔声不绝于耳。几名工人正在对装满黄瓜的纸箱进行打包作业。蔬菜代办景世勇告诉记者,目前黄瓜的收购价格在0.8元至1.2元之间,主要还是看黄瓜的品相。现在村民的种植技术好了,黄瓜的品相好了,他们出的收购价自然就会上去。他们每天根据客商的给的订单量来收购富坪村村民的黄瓜。

“黄瓜产业真的为村里人带来了大实惠”,正在农贸市场装箱挣钱的许巧娃说。据了解,她家里也有一个蔬菜大棚,平时她从大棚摘完黄瓜,用电三轮拉到农贸市场就能卖掉,从来不用为黄瓜销售这事担心。卖完黄瓜,她还可以到市场里打零工补贴家用,也能照顾到孩子。据她讲,算上她老公的务工、卖黄瓜的收入等,她家一年最少有五、六万元的纯收入。

采访当天,刚从地里忙活回来的苟宝军一边擦着汗,一边跟记者分享着他的故事。五年前,他们一家7口人从岷县寺沟乡搬到了现在的富坪村。“自从到了富坪村,政府扶持力度很大,家里建了一座80米长的蔬菜大棚,只掏了3万元,种黄瓜一年就挣回来了。”苟宝军说。

苟宝军告诉记者,在老家的时候,他们住的是土木结构的房子。那边的耕地都在山上,坡度很大,只能种些药材。说话的同时,他还举起手比画了一下耕地的坡度。在那边种地,农用机械基本上是用不了的。药材收获时,三轮车开不进地头,只能靠人工背。碰上下雨天,人根本没办法走。

如今,大棚离家不远,路都是硬化路,随时去随时回。村上还建了学校、卫生室、超市、篮球场,抬脚就能到,就医上学跟城里人一样便捷,一点想回老家的想法都没有。

发展资金、种植技术、农产品销路都有了保障,富坪村的老百姓有了致富脱贫的念头、美好生活的盼头和埋头苦干的劲头,大家都在一门心思往前过日子,过富足的日子。据该村村委会主任张玉胜讲,当初那些死活不愿意建蔬菜大棚的村民最近争着抢着要自费建棚呢,因为他们看到种大棚的村民挣钱了……

新闻推荐

车让人 人快走靖远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交警对摩托车车主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本报记者杨涛摄本报讯(记者杨涛)6月22日,靖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

靖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富”在坪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