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靖远“放管服”改革激活经济发展“一池春水”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6-30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杨涛)在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以来,为援企纾困、因地制宜释放经济发展活力,靖远县主动作为,靠前履职,多措并举着力在优化“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全力护航县域经济有序健康发展。

据悉,该县第一时间安排市场监管部门从主体准入、食品安全、消费维权、服务发展等方面工作,本着“先经营、后规范、再办证”的原则,鼓励除药品、医疗器械、特殊食品等实行特殊管理的产品经营之外的普通食品、日用百货、小商品等经营者无须办理注册登记手续进入城市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划定的摊域摆摊设点经营;要求食品小摊点只需提供摊点人员健康证明即可从事经营活动,鼓励有固定经营场所的食品生产加工、经营企业进入摊域内摆摊设点只须提供其固定经营场所的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明经营许可范围内的食品;及时开展信息采集工作,掌握地摊经营者数量、身份、经营品种等信息,建立健全信息采集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市场日常巡查:积极引导食品经营摊点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明,注重摊点卫生、及时清洁餐饮具及打包用具、落实餐厨垃圾清理及防蝇防尘措施;利用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提高经营者守法意识;组织计量检定工作人员主动深入流动划定区域摊点,变“申请送检”为“主动上门”检定,免费为小摊点经营者检定在用计量器具;组织食品监测人员提供食品快检服务;畅通消费维权通道,在人员密集场所公布“12315”投诉举报热线,利用“靖远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布消费警示,及时快捷处理消费纠纷。

新闻推荐

今年白银市将解决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10.89万平方米校舍采暖问题

本报讯(记者杨涛)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白银市将在会宁、靖远两个深度贫困县实施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解决农村...

靖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放管服”改革激活经济发展“一池春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