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白银市首座片区型爱心献血屋在靖远投入使用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9-25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李琴琴)9月23日,白银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首座片区型爱心献血屋经过4个多月的筹备,在靖远县揭牌正式投入使用。

该献血屋位于靖远县人民广场南侧,室内宽敞明亮,分征献血询区、体检区、初筛区、采血区、休息区和储血区6个区域。2个宽大采血位可以同时为多名献血者服务,休息区设有沙发、小吃及饮料,在为献血者安全舒适采血的同时,也为献血者送上了更加贴心的服务。

当日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文艺演出,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宣传献血知识,倡导人们积极加入到爱心献血的活动中来。“我献血我快乐!”“爱心献血,拯救生命!”

记者看到,爱心献血屋启用后,便有爱心人士前来咨询参加献血,掀起了爱心传递的献血热潮。“这个献血屋非常温馨,而且离我家也近,方便了许多。”今年40岁的义务献血者张先生告诉记者,往常每年献血都要去找流动献血车,非常不方便,现在这里有了固定爱心献血屋,以后不用跑那么远。

据了解,爱心献血屋的投入使用,是白银市卫健委惠民利民的一项实事。爱心献血屋的启用,将为靖远县无偿献血者提供更加便利、舒适、安全的献血服务及献血环境,促使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公益队伍。

白银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站长张继学说,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弘扬中华民族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古语有云:“爱人者人恒爱之,信人者人恒信之。”无私奉献,保障了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临床用血,捍卫了广大患者的生命安全。今后我们将在三县两区分期分步建设爱心献血屋,逐步实现献血屋在市、县全覆盖,这项利国利民的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和广泛参与。

新闻推荐

西北师大举办2021届毕业生秋季综合类双选会

9月13日,西北师范大学举办“2021届毕业生秋季综合类双选会暨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用人单位共提供各类岗...

靖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首座片区型爱心献血屋在靖远投入使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