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控制性工程 尖山隧道出口至支洞段顺利贯通

来源:兰州日报 2020-10-12 0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0日15时30分,随着一声爆破声响,由兰州铁路局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建设管理,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承建、中铁济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任务的国家重点工程、甘肃省第一条控股建设的铁路客运专线、新建中(卫)兰(州)客专(甘肃段)最长山岭隧道——尖山隧道出口至支洞段顺利贯通,全线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突破。

地处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的新建中兰客专尖山隧道穿越水泉尖山山脉,隧道全长6002米,最大埋深519米。隧址区地势陡峻,相对高差大,基岩裸露,植被疏松,冲沟发育,是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四隧一桥”之一。

全长219.707公里的新建中兰客专全线共设中卫南站、北滩站、平川站、靖远北站、白银南站、兰州新区南站等6座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同时,也是甘肃省第一条控股建设的大型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全线开通运营后,中卫至兰州的运行时间将大幅压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怡璇

新闻推荐

白银市慈善总会资助靖远特困大学新生及单亲家庭

靖远讯(特约通讯员冯文强)近日,白银市慈善总会育才助学资助金、特困单亲家庭救助金靖远发放仪式在靖远一中举行,共为55名特困...

靖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王辅书画作品2020-09-27 10:16
评论:(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控制性工程 尖山隧道出口至支洞段顺利贯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