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靖远2.8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来源:白银晚报 2020-10-15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杨涛)金秋时节,黄河两岸稻谷飘香,靖远县城乡各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放眼望去,沉甸甸的稻穗在秋风中掀起阵阵金黄的波浪,随着嗡嗡的机器声响起,靖远县2.8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连日来,村民正利用当前天气晴好时机,陆续下田收割水稻,加快秋收抢收步伐,确保颗粒归仓。在东湾镇瓜园村, 一片片金灿灿的稻田在阳光下格外耀眼,轰隆隆的收割机正忙着收割低垂的稻穗,盛满谷粒的运输车在田间地头来往穿梭,秋日田园呈现出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靖远,黄河流经县境154公里,波澜壮阔的黄河之水,润泽出万顷黄土的满目翠色。这里土壤肥沃、光照充足,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是甘肃优质水稻生产基地,其稻米因色纯味香、矿物质丰富、品质优良而远近闻名。

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近年来,靖远县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坚持把优质稻米作为特色产业来抓,围绕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和增产模式攻关,着力加大对水稻新品种、新技术、新药肥及新机械“四新”技术的引进、示范和推广力度,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实现了农业增效,示范带动农民走上生态农业发展之路。

新闻推荐

沃野田畴织锦绣 靖远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综述张强中 戴秀梅

靖远,位于黄河中上游,过境154公里的黄河,浇灌出了西北的“鱼米之乡”,使这里成为全国蔬菜生产重点县、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创...

靖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2.8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