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靖远:高效农业“催化”三产融合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11-19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靖远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王鹏程)“我们打算通过农业示范,带动全镇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日前,在白银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靖远县东湾镇镇长张全璟介绍说。有了示范园的带动,可以为周边农户提供务工岗位200个,每人每天收入100元,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据了解,白银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位于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规划占地面积700亩,计划总投资2亿元,已建成高效农业示范推广温室20000平方米。示范园推行“三变+高效农业+乡村旅游”的新模式,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的方式,以靖远东湾特色小镇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经营主体,村集体以土地和党群创业互助资金入股,社会资本、合作社、非贫困户以资金入股,贫困户以产业到户资金入股配股,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多种业态。截至目前,共入股村集体土地480亩,入股村党群创业互助资金358万元。利用分红模式为村集体土地分红28.8万元,为各村党群互助会分红30.28万元。

新闻推荐

靖远:靖乐渠“赶时髦”开始“美妆” 多功能复合华丽转身

本报记者杨涛郭尚林靖乐渠原名源盛渠,创修于明末清初,是流程最长的自流灌溉渠道,通过靖远县城北城区,贯穿乌兰、东湾两镇...

靖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学艺在法其妙在人2020-11-14 00:35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高效农业“催化”三产融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