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靖远药农劳务种植两不误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1-26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靖远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冯文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在推进产业扶贫工作中,靖远县一方面做大做强蔬菜、林果、畜禽等主导产业;一方面按照“适地、适时、适生、适种”的思路,积极发展中药材产业。通过政府扶持引导、企业投资自建、土地流转适度规模经营等措施,有效加快了药材种植区群众的致富步伐。

如何让中药材成为山区群众的医贫“良药”,靖远县不断优化品种布局,强化科技培训,深化种植模式,积极发挥企业和合作社的带动作用,鼓励企业和合作社流转土地连片种植,探索“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等多形式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广订单种植,鼓励农民与企业签订订单,引导农户以土地、资金入股,动员贫困户到合作社务工,药农实现了劳务收入和种植药材的“双收入”。目前,全县已初步形成了以兴电灌溉区为主的枸杞生产基地,以干旱、半干旱山区为主的甘草、板蓝根、党参、黄芪等中药材生产基地,已在若笠、永新、石门、靖安等乡镇创建以甘草、党参、黄芪、板蓝根为主的千亩标准化药材种植基地4个。全县中药材生产面积达34.9万亩,年产干药材4600多万公斤,产值11.93亿元。中药材产业正逐渐成为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产业和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新兴产业。

新闻推荐

11月13日,由中铁大桥局七公司承建

11月13日,由中铁大桥局七公司承建的靖远金滩黄河大桥主桥中跨合龙段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该桥主体施工全部完成,全桥贯通。靖...

靖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靖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为美丽乡村点赞2020-11-09 09:19
猜你喜欢:
评论:(靖远药农劳务种植两不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